說再見,真的需要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晚上跟四月的領養人,還有四月第一個救助人一起吃飯讓領養人帶四月回家。
在這幾天早就已經把要叮囑四月的話都跟四月說了好幾遍,
而且,自從知道他要被領養之後,每天晚上都會抱著他睡覺,每天陪他,拍了很多照片,又拍了很多影片,盡了一切可能的將四月在我身邊的片段保留下來。
雖然是這樣,當昨天晚上自己回到家裡樓下,經過我們常常散步的小公園,眼淚就忍不住的掉了下來,回到家,老吳看到我,有點大概猜到我會捨不得的馬上來安慰我,看到老吳,那個眼淚就更加不聽使喚的嘩啦啦的,老吳看了,只能不停的耍寶的逗我開心。
但是,家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四月的影子,很想念他嬌小的身影,在我身邊團團轉,不管我在家裡的那裏,他總是會跑來看看我在幹嘛,在我煮飯的時候,跟我一起待在廚房,隨時等著吃,在我工作的時候,趴在我腳邊睡覺,完全就是一種觸景傷情的狀態。
老吳只能一直安慰我,其實他說的我也都懂,本來做寄養家庭,就要做好說再見的準備。
但我現在終於明白,你永遠都沒有辦法好好說再見。不管準備了多久,當需要告別的那一刻來臨的時候,依然還是覺得沒有準備好。
我也終於明白,說再見,真的需要勇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 真的有人不會聊天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活成我自己想要的樣子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毛孩教會我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說再見與遇見的地方今天一早搭著Uber往桃機第一航廈站出發,因為男友的公司今天出發去泰國員工旅遊。明明沒參加的我卻跟著到了機場,因為我特別喜歡一早到機場去買麥當勞早餐的感覺,所以在沒有班的今天跟著男友一起去機場。 自從搬來青埔後我家常常成為家人好友抵達台灣的第一站,因此去機場接送機了幾回。在我心中機場是個特別的存在
avatar
Grace
2024-05-30
這次是真的要說再見了~Royal Holloway-我的英國碩士畢業典禮(一整年回顧) 上個月回去學校參加畢業典禮,現在想來還是很不真實,畢業典禮當天,一切回憶湧入心頭,這一年多來在Royal Holloway唸書的回憶,不管是美好的,還是不好的,都在我接下校長遞給我的捲軸時浮現在我腦海。 回想2022年1月,我買了單程機票,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去英國,
Thumbnail
avatar
少恭
2024-05-12
說再見好痛苦,捨不得很多小事都是我自己延伸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4-04-27
《聊心》64|自己的想法或建議,等對方有問或真的想聽再說你應該有被別人說過「你有在聽我說話嗎?」的經驗,一是真的沒在聽,二是有聽沒有懂,三是有聽懂,但不同意對方意思之外,還一直給建議或自己的想法,對方沒被接受還被教育。 因此不開心說你「沒在聽」很正常,建議做法是接受對方的想法不同,對方想知道你的想法時你再說。 「溝通」與「教育」的差異 接下來我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7
無雷影評《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是時候該跟印第安納瓊斯道別了,但真的有好好說再見嗎?作為動作冒險考古類電影的始祖,《印第安納瓊斯》系列相信在許多老影迷心中有著無法撼動的地位,這位橫跨40年的傳奇角色終於在今年迎來最終章,這也是哈里遜·福特最後一次穿上外套,戴上經典帽子與手持長鞭(都已經80歲了還在演動作戲),而這次是由曾執導過《羅根》、《賽道狂人》的詹姆士·曼格擔任導演,我非常喜歡
Thumbnail
avatar
JamesSu的減速影城
2023-07-02
真的可以結婚了嗎?在你說「我願意」前 需要與另一半溝通的五個現實問題曾經三個月內舉辦南北各一場結婚典禮的我,和大家分享自己籌備婚禮的攻略,讓各位準新娘們在籌備婚禮的路上可以安心地完成你夢想中的婚禮。而第一篇是講述我認為要籌備結婚前要先與另一半先溝通好的事情,在這些事情取得共識時可以讓婚禮的籌備與婚後生活更加順利與幸福。 一、婚禮的預算哪裡來?從公基金到緊急預備金
Thumbnail
avatar
南漂媳婦
2022-05-18
Netflix影集心得【三十九】你有說再見的勇氣嗎?華人文化忌諱談論死亡,這是一件蠻令人匪夷所思的事,生命終究會消逝為什麼我們不在有限的時間裡傾聽彼此想法做好充足準備呢?我很喜歡劇中主角面對癌症末期與死亡的開放式態度,一點幽默一點催淚,用病人的視角帶我們提前為死亡做一次練習。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2-04-10
失業日誌:重頭再來的勇氣逃避是因為高傲的自尊心導致的卻步。 當長期不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便會永遠不去做了,我不想逃避,我不想逃避,我不想逃避,無數的聲音在告訴我,如果你現在不提起勇氣,一輩子都不會有勇氣了,將來的你必定會後悔、會很痛,痛得無法承受,甚至後悔到想殺死現在的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2-03-03
把你的需要說清楚,幸福自然就會來到我們點了本來“今日沒有“的餐點項目番茄肉醬義大利麵,女兒超級開心的。 在這同時,有人打電話來取消訂位,我們可以移到一個小圓桌開心享用晚餐。 以上與您分享,祝您一切平安幸福。
Thumbnail
avatar
柿冰 Ben
2022-01-26
【個體經營】在他人的身上,看見成為Giver的責任:不是我太博愛,而是這世界真的需要關懷「我明明嘗試了很多,卻好像還是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那天深夜,與我一同參與創業計畫的夥伴這麼說著。 不只因為開會導致身體疲憊,我彷彿看見她的眼中透漏出心裡的疲倦。那樣的無力來自於,明明已經那麼努力的參與各種社團、實習、培訓,但每到了送出履歷的那一刻,我卻還在猶豫...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學涯教練 利他能
202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