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伴 Olivia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了N年的一起旅行,終於在2016的暑假成行了….那一年,我們一起去法國。然後第二次一起旅行,是在兩年後的2018年暑假,我們一起去中東。今年暑假,此刻,我們原本應該剛從希臘和埃及回來….可是因為COVid-19的緣故,經過了大半年的疫情仍然沒有消停,使得我們預計的希臘行只能取消。所以我們“理論上”明年暑假會一起去希臘才對。
我的旅伴,Olivia,是一個愛做夢、愛旅行的人。有一句話說,如果我不是在喝咖啡,就是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類似的句子也可以套在Olivia身上:如果Oli不是在旅行,就是在計劃著旅行的路上。她每年花一個半月旅行,然後花十個半月想著、計畫著下一次的旅行。計畫著旅行的所有相關本身就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更何況去實踐它!這樣的快樂成為Olivia存在中的主要支柱,然後在接下來十個半月裡為了去實踐這個快樂而去做的所有努力,使得Olivia成為一個對自己的生命超級陽光、熱情、有動力的人。
Olivia從二十歲出頭就開始旅行了,到現在….已經超過二十年了。每年暑假就是她拎著行李箱出發的時刻。很多人不懂為什麼有人會需要單飛、需要獨自一人的旅行?(喔!不是獨自一人,每年暑假其實是兩個女生的旅行…)我們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生命扮演著很多角色,女兒、老師、妻子、母親….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放下所有的角色,只是成為我們自己?在旅行中,我們就是本色演出,我們不是任何人,我們只是我自己。我想這也是為什麼Olivia對自己的生命、方向感與掌握度比我高這麼多,也能夠清楚地做到愛自己。而這個課題,是在我四十歲後才開始浮現出來的….
(PS:什麼是Olivia的本色演出?當我的行李箱裝滿了各種生活必需品,小到包括梳子、指甲剪、牙線以及泡麵、奶茶時,Oli的行李箱裝了五雙以上美美的高跟鞋、不知道幾套性感泳衣以及美麗的洋裝….)
因為一起旅行的緣故,真正生活在一起了,才看到了Olivia的許多面向….而非只是以前一起當「同事」的那一面….
超級女強人 — — 這一面就不說了,因為工作的歷練,每天早起換上美麗的戰袍,面對一大群學生和家長,身為一個老師,在職場上打滾多年,你會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能得心應手。然而這一面在旅行中我也見識到了,Olivia超有guts的,遇到狀況了就是面對處理,一點都不怕事!當你足夠認識自己,並且因為遇事的經驗多了,你會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兒,該怎麼做!這個我要給她一個大大的讚!
可是女強人當久了也會累,所以後來女強人只想要當回小女孩、小女人….小女孩、小女人需要別人的細心體貼照顧,而不是事事都要自己扛著撐著,當別人的支撐與後盾。
此刻,我們的生命繼續往前,看到的風景與之前的又不一樣了….可是我知道我們仍然在「成為自己」的路上。
吃完美食,在埃及街頭刷牙的Olivia
第一次一起租車自駕,在以色列,開心呀!我們都沒有租車經驗,這是我們的第一次。和Oli一起旅的好處之一是不需要害怕犯錯、沒有壓力,我們對對方都有足夠的包容,而且那的空間很大很大。有人租車三天,整整坐在副駕上吐了三天。有人從頭到尾把顯示車子溫度的儀表看成是油箱的儀表,然後說郵箱壞了,竟然租到一台兩光老爺車XD
剛睡醒,我們的後方是以色列Tiberia湖美麗的日出,這天的華麗早餐一直讓Olivia念念不忘。
超級時尚的Oli也有變成瘋女人的時刻
在耶路撒冷,當年耶穌就在這個小小的山洞講道弘法。這張照片提醒了我Oli有多愛我…她為我在這個山洞待了很久很久,並且為了我去請求管理員讓我們越過紅線到前方祈禱….Olivia愛我的方式之一就是給我很多的時間,讓我成為我自己:D
非常喜歡這張照片。希望我們到老了都能這樣旅行,都能這樣一起享受生命中的自在時光。
好囉!文章先寫到這裡,我們的故事會繼續下去….一年又一年….在此先舉杯慶祝,預祝我們明年的希臘行順利成行~~~
後後記:時間在2022年暑假的此刻,我們的希臘行仍然未實現,美國的入境檢疫通通都取消了,可是台灣仍然要求入境上機前的PCR檢驗,因為Olivia的種種顧慮,我們還是無法成行....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