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que in Middle East (2)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3 — Tiberias

非常意外地、非常奢侈地、非常幸福地….我們在Tiberias下榻的、有一個小陽台的房間居然能夠看到加利利湖(Sea of Galilee)的日出….
這次的旅行會有走訪很多個地球之「最」, 包括「地球上海拔最低的鹹水湖 — 死海」和「地球最低的淡水湖 —加利利湖」。我現在就在這裡啦~~~ the Sea of Galilee!
第一眼見到加利利湖是在旅館的陽台。我們check in 旅館後,打開房間的小陽台,一看驚為天人~~~天哪!實在太美了….加利利湖的美,在每天不同的時刻,都呈現著不同的樣貌….日出前的薄暮時分的朦朧,讓我想起了N年前九份清晨的朦朧….那年的那個早晨,從山邊的民宿望向九份的海邊,太陽尚未升起,靜謚的海面上,沉靜而朦朧; 還有日正當中時的湛藍、然後在某些時刻某些位置時看到的碧綠….而夕陽的美則不是語言能形容的….加利利湖的夕陽,我們所能表現得最好的就是跟著一起靜默….被融入、被包圍、被一起成為這夕陽的一部分….
加利利湖沿岸有好些景點,都是兩千年前耶穌基督留下的足跡….那年,施洗約翰在加利利湖南邊約旦河的入湖口附近為耶穌受洗(Yardenit);耶穌在加利利湖水面上行走,使風平靜;在這湖邊,用「五餅二魚」餵飽幾千人( Church of the Mutiplication); 耶酥召喚彼得,彼得成為耶穌的第一個門徒;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然後把傳承的重任交給彼得,交代彼得要牧養群羊(Church of the Primacy of Saint Peter); 耶穌傳教的遺跡(迦百儂 Capernaum);八福山 Mount of Beatitude;這些地點在兩千年後的今日,都成為了一個個景點,讓後人緬懷、遙想、連結…或者重新創造自己生命歷程之處….
耶穌在加利利湖水面行走,使風平靜。我們也在水面行走,不過水面並不平靜….傍晚時分,因為想要坐在湖邊看夕陽,意外被邀請上遊艇環湖。因為是快艇,所以水面不平靜,這趟小冒險是意外的歡樂時光呀!

Day 4 — Tiberias →Nazareth →Jerusalem

今天要離開Tiberias了, 一路行經Nazareth拿撒勒、抵達Jerusalem耶路撒冷!昨天因為時差,在旅館吃飽飽睡飽飽後,睡到下午兩點半才出門,所以後來有些地方因為超過五點都關門了,於是今天一早就再逛一次這些地方再上路!
Nazareth 拿撒勒,一個遙遠的地名….在我的存在中,是一個原本只會出現在聖經或者是關於中東的童書的地名,如今….真實出現在眼前 — — 一個高高低低的小山城、乳黃色的石造建築、窄窄的街道、熱鬧的市集、和世界各地一樣的車水馬龍…..同時也是我這趟旅行中,第一個讓我淚流滿面的地方….
看過歐洲天主教的大教堂後,來到中東的教堂,對我而言是一個截然不同的全新體驗。天使報喜堂中禁語。相較於歐洲教堂的華麗與玲瑯滿目,它精簡、乾乾淨淨的建築風格則讓我耳目一新….走到二樓才發現原來教堂的祭台、座位和著名的馬賽克鑲嵌壁畫都在二樓呀!一樓則是保留了當年耶穌母親瑪利亞的家(一個山洞),也就是當年天使來報喜,告訴他們瑪利亞將會懷有聖靈、耶穌會降生的家….
一踏入「天使報喜堂」,一股想哭的衝動湧上心頭,在我什麼都還不知道時….我感覺我的心在哭,但是我還不知道它為什麼哭….我靜靜地呼吸著,一步步走著、前進著、感覺著…..最後佇足於山洞前,坐了下來….靜默中,我發現我的全身都在振動,root chrakra更是強烈地振動著;我的心哭得跟孩子似的,最後它忍不住嚎啕大哭,然後我的淚水也決堤了….
在淚水中,我問:「要告訴我什麼訊息嗎?」
一句話湧入了我的存在:「把心停下來….」
啊?!把心停下來…..
繼續感覺著….然後在某一瞬間,我全部都明白了….訊息告訴我,要我把「mind」止息,to align with my soul, and then I will know everything…. I already know everything, stop my mind and align with my soul, then I will ‘’remember” again….
是的,真正的教導無分宗教….把心停下來….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