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案發現場|生活|異國手札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案發前開心玩水的鳥兒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澳大利亞喜鵲喜歡透過步行四處走動, 因為牠們的大腿骨短,膝蓋以下的小腿長,適合走路而不是跑步,不過在狩獵獵時可以短暫地奔跑。

我住的地方常常看到喜鵲逛大街,且還都是同一隻,一直以為牠的翅膀受傷了,查了資料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給出去太多同情的眼神了!😅

一天看到這隻熟面孔來玩水,過程中牠們還呼朋引伴,正享受這美麗的風景時,才ㄧ轉眼的時間,聽到淒厲的叫聲,天啊!竟然打起架來了!

在屋子裡的我大叫、拍打窗戶都無法阻止,只好直接衝出去勸架?!不,是趕走牠們。一開始我靠近時還不怕繼續打,直到我伸手要撥開牠們才悻悻然的飛走,而被害者則是跑走,沒錯是跑著離開,這就是為何我一直覺得牠的翅膀受傷了。

這是第二次見牠被霸凌,而第一次則是在散步的路上,見到一群鳥兒或飛或跑的追著這隻鳥兒,可說是壯觀,想幫都不知怎麼幫,只能大叫且拿著枯樹枝去驅趕,因為實在離我太近了,無法視而不見。

看到兩次的霸凌現場,查了《維基百科》才知道牠們的棲息範圍是很地域性的,會在佔據領土上群體活動,並捍衛同一領土多年。花費了大量精力保護領土免受入侵者,特別是其他喜鵲的侵害,不同的對手可以看到不同的行為。

根據資料推斷這隻受害者也許闖入了他人的地盤,才引起的騷動。跟人類的世界很像,不過人類霸凌事件太複雜,無法像處理鳥兒一樣在旁叫囂如此簡單,不是嗎?
圖文/自己攝於墨爾本
受害者被壓在地上
在一旁叫囂的隊友
加入戰局
7.4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