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梅竹馬是大陰陽師-青行燈2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吶吶,志全,你有聽過青行燈嗎?」
「沒有耶,那是甚麼?最新型的燈泡嗎?」我跟著小青從學校門口走了出來,她聽到我這麼說後便敲了我的腦袋一下便說:
「甚麼新型的燈泡啦!是一個出現在日本江戶時代的一個妖怪喔,據說這個妖怪會裝成大家最熟悉的人並且將所有人聚在一起講一百則鬼故事......」她一邊說一邊擺出鬼臉說著,我看著她擺的那個鬼臉,想了想後低下頭看手機說:
「是喔,有這麼閒的妖怪啊?感覺不錯啊,號召大家一起說說鬼故事挺好的。」她看我的反應後則是"嘖"了一聲後說:
「我還沒說完,當講完第一百則後那個偽裝成熟人的青行燈就會現出原形,最後將所有聽故事以及說故事的人全部帶到地獄去喔!是不是很恐怖呢?」她張開手臂對著正在聽著音樂的我大聲說道。
「嗯~這個嘛~」我停下腳步想了想,說了出我心中的疑問......
「妳為什麼要把無辜的小孩們帶領到地獄去?青行燈!」我雙手合十,聚精會神的看著眼前這名相當危險的妖怪,而雙子也已經準備好聽我下令。
「嘿~你知道我啊?真有趣呢~不過姐姐我可沒義務告訴你,與其在那邊廢話,還不如去地獄懺悔吧!」她從身後拿出一盞白蠟燭並且直接吹熄,突然從她身後便出現了一個巨大且鮮紅色的洞口,裡面是一個看不見盡頭的黑暗以及底下冒著泡的鮮紅色液體,裡面隱隱約約地可以看到許多幼孩的屍骨。
強大的吸力再她打開的瞬間便將我們的重心一直往洞內吸過去,凝聚好靈力的我便將手向前一伸,對著身後的雙子說道:
「咲耶、沙耶快抓住我!」
「是!」
兩人抱住我後我便念道:
「以天為樑以地為柱,形體現行!五方之中,玄武柱!」
兩人抱住我的腰的同時,天上便落在我面前一根三名大人才可環抱的墨綠色柱體。柱體直通天際,所以任憑吸力再大的地獄洞穴再怎麼吸,柱體也絲毫不動一分,。
「你這個可惡的臭陰陽師,竟然敢壞我好事!」青行燈發出"嘖"了一聲後往前一躍,三步換做兩步的衝到我的面前。
「什......!」由於速度太快我還來不及反應,便被一腳踹在腹部,頓時我感覺我的腹部受到強大的擠壓並且飛了出去。撞到一戶人家的牆上後我便吐出些了血出來,而雙子則是在我飛出的前便放開雙手抵擋住青行燈繼續的攻擊。
「可惡,這妖怪很靈敏啊。咲耶、沙耶,麻煩你們幫我牽制她一下。我現在幫妳們施法。」
「收到。」兩人一邊抵抗著吸力一邊與青行燈進行攻防,因為只能在柱後進行,所以使得雙子的行動受到相當大的限制,並且已經有些節節敗退的跡象。
我靠著牆對著雙子的方向念道:
「以人為中,賜予天地之柱,玄武之柱,變形!」說完,在雙子差一點被吸進去的時候,玄武之柱便發出墨綠色的光芒並且圍繞在雙子的手與腳上,兩人便在被吸入前用力的往地面上一踏。
「甚麼!噗喔!」原本打算拉兩人進入的青行燈被兩人的其中一個抓住手丟了出來、另一個則用了一個漂亮的迴旋踢給踢飛了出去,但是她卻可以停止並站再空中笑說:
「臭小鬼挺有兩下子的嘛!看我這招!」說完她便舉起了雙手,雙子正要跳上去揍她的時候卻突然消失了蹤影,兩人在空中四處張望的時候卻被她現身於身後擊落至地面。
「可惡!居然能讓速度上升!沙耶、咲耶妳們先進行防守並且幫我撐個十秒!」
「收到。」兩人將手臂舉起並捲曲起身體,而青行燈要往我這裡攻擊過來時兩人便繞道我面前咲耶握緊拳頭將衝向這裡的青行燈一揮,而青行燈輕巧的向後跳開,再這瞬間我再次凝聚好靈力並且闔上雙掌並且喊道:
「以天為攻以地為守,型態現行,五方之右,白虎之力!」天空突然聚起一團烏雲,並且落下雷打中雙子,而兩人在我面前跳了跳後,互相看了看並且像是確認甚麼事情的點了點頭後,往前一踏便化為兩道黑白的閃光往青行燈的方向衝去。
「甚麼!這不是陰陽術,這到底是甚麼?該不會是!呃啊!」兩人攻擊的速度快到看他們出拳都會出現上一拳的殘影。
而洞口也在兩人將她打到在地的時候便緩緩的關了起來,我拖著疼痛的身體走向正坐在青行燈身上揍她的雙子旁,並且青行燈用手邊擋邊說:
「別揍了別揍了!我認輸了啦!」
「不行,妳傷害,主人,打死妳。」我想了想後,便再次雙手合十凝聚靈力說道:
「以天為蓋以地為盒,形物現行,五行之金,手銬!」說完我便用劍指(注一)指向青行燈的雙手以及雙腳,並且慢慢地形成一副像是警察逮捕犯人使用的手銬,將她銬住後便說道:
「好了咲耶、沙耶,先別打了,再打她就要魂飛魄散了,現在妳們用的是東方式神之力,再打下去會出人命......出妖命的。」青行燈也是用被揍得滿臉包的面容苦苦哀求道:
「對阿對啊!拜託別再打了啦!」我說完後兩人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她身體上,而青行燈則是緩緩的撐起身體,我便看著她問道:
「這樣終於可以好好的說話了,青行燈小姐我開門見山的問了,為什麼妳要一直把小朋友們送往地獄呢?」她摀著臉說:
「痛痛痛,你是怎麼教你的女兒的啊!居然想往死裡打。還有從剛剛開始你就一直叫我青行燈青行燈的,到底你為什麼會知道這個名詞?」我心裡有下納悶,不過我還是回答了她說:
「為什麼?因為你不就是這種妖怪嗎?」而她則是一臉不屑的說道:
「哼!統稱是這個名字沒錯,但是我是叫做覺的妖怪啦!」她這麼說反倒是疑惑的問:
「覺?這我可就不明白了,按照您剛剛可以打開地獄的通道來說,確實是與傳說中的青行燈一樣,是會把人帶入地獄的妖怪。覺的話我記得只是一般會讀人心的妖怪而已。」
「哼!那是因為這是我的工作項目啦,就是定期要徵收一些小孩到地獄交差這件事情。哎呀反正我怎麼說你也不會懂的。快放開我啦,這個村子的小朋友已經過了時辰了我不會再收了啦!」她一邊扭動一邊說著,我則是正視著她說道:
「不行,妳必須跟我明講理由,哪有需要定期把小孩送往地獄的道理?這些小朋友又不是無惡不作的大壞蛋,憑什麼這麼容易就帶走如此眾多的小孩?」
「唉唷,你很麻煩耶。好啦,聽好了喔。」她嘆了口氣說道:
「這些農村的小孩子們本來就是生長在資源不均的鄉下,隨時可能因為生病而死亡,而這個村莊本來按照天命被降下大瘟疫的,所以我的工作就是在執行這件事情並且將這些小孩子的魂魄蒐集後送往各個不同時代的,到這裡你能明白嗎?」我不解地問:
「不太明白。根據妳的意思是,將小孩帶入地獄是必須的?」她聽後點了點頭說:
「結果來說就是這樣啦。這些孩子的命格本來就不長,至少在這個時代是這樣,所以才要讓他們早點進入輪迴的。啊,反正這麼說你也不懂就是了。」聽到這裡時我便證實了我所想的事情,於是抓住她的肩膀,並且看著她因為極長的劉海而遮住半張臉、只露出那一隻的眼睛說道:
「喂喂你要幹嘛?」我看著她說:
「我剛剛就覺得很奇怪,妳一直說這至少這時代是這樣。也就是說妳也知道有別的時代,並且狀況並不是這麼糟的對吧?為什麼妳們有別的時代的概念?」她聽後有些愣住,然後反問我:
「你的邏輯還真是清楚耶,但是就算你知道也沒用阿,畢竟以你現在的知識水平,可能很難理解距今以上的數千年的知識,嗯?奇怪?」她從一直往後迴避我的眼神,突然間便靠近並疑惑的看著我,而在我腦內便也快速的運轉了起來,難道以前聽說:俗稱在天上一天,在世數十年。這個概念是否成立在這位小姐的邏輯上,正當我這麼想時,我便注意到她點了點頭,像是確認我的說法。
這時我便笑著說道:
「哈哈哈,原來如此阿!我明白了,青行......不,覺小姐。」
「不,被你一忽悠我差忘記問你了。小子,我還在納悶你怎麼知道青行燈這個名詞的?我記得這個時代的人是沒有這樣的稱呼才對,並且你能這麼快得出天上一天,在世數十年的情況下。」她謹慎地看著我,並且繼續說道:
「並且從你剛剛的反應以及思考推論、以及你使用的法術來看,你該不會是得道者或是預言師之類的吧?」她疑惑的問道,我則是回道:
「呃,不是。我沒那麼厲害。」看樣子她早就已經懷疑我的身分了,於是我便把我不是這個時代的事情告訴了她,而這時她便豁然開朗的說道:
「這樣就說的通了呢,不過呢我要告訴你的是,這個世代基本上還沒有這樣的形容詞以及名詞的,真正會出現則是要到江戶時代才會有的名稱。」
「嗯,所以我應該怎麼稱呼妳?覺小姐可以嗎?」她一聽則是擺出無趣的神情說:
「隨便你怎麼稱呼,鬼怪不會輕易的將真名告訴陌生人的。啊啊,沒想到業績就這樣被破壞了呢,看樣子我只能往更深山的村落去了。」雖然聽她這麼說是有幾分道理,但是我也不認為這樣做是好事,於是我便將他的手銬解除並說:
「真不好意思打擾妳工作,但是我認為孩子們的命也是無辜的。他們既然有緣能被我遇到,就當作是他們的福氣吧?」我解開了她的手銬她便扭了扭手後說道:
「呿!要不是天命早有預言,我還正好奇誰敢擋我勒。竟然是沒想到的未來的魂魄來阻饒,不過呢,早知道就早點說就好了,這樣我也不會被打得滿頭包了。讓我更吃驚的是你竟然能使用東方式神,這可不簡單呢。」
「是喔?這話怎麼說?」她撇了我一眼,說:
「我才不告訴你勒~想知道拿對等的代價來換。好啦,我也必須往下一個村莊移動了。這次可別再來攪局了啊!」說完她便打算離開,我則是說:
「雖然知道原因,但是還是有點不能釋懷呢。就沒有解決的辦法了嗎?」我還沒說完她便說:
「聽好了小子。」她站在我面前,撥開了另一邊的頭髮,如果沒有露出黑色的牙齒的話,看上去是一個相當文靜並且有些可愛的少女,她看著我說道:
「我們覺一族的妖怪,也是投胎轉世而成的,但是與其他種族不同的是,我們是幫閻王工作,所以我並沒有失去上一個輩子的記憶,你今天在那間飯館吃飯的老闆,他是我前輩子的哥哥。看看你現在的表情,看樣子我也不用多說甚麼了吧,我們就此別過了吧。」她笑了笑後說完她便大步的離去。
「主人,沒事嗎?」雙子一左一右的站在我身旁攙扶著我說道。
「嗯,她踢的好痛就是了,不過休息一下應該沒甚麼大礙,我們先往輪哥所在的地方去吧。」我摀著肚子看著覺離開的方向一會兒後,便轉頭往輪入道所在的方向走去。走到輪入道所在的位置,輪哥早已起身往著天空,看到我們走來後便說道:
「殿下你們怎麼這麼久啊,欸!殿下你怎麼了?是誰把您打成這樣的啊!」
「我遇到你所說的那個妖怪了,等等到車子裡面再跟你說吧,我幫你拿了一些酒菜,雖然有些爛爛的就是了。」我將被摔的破爛的提袋遞給了他,但是輪入道只是將之放到一旁並來扶著我說道:
「不打緊不打緊,你趕快進車內休息,兩個小娃兒們也快回車內吧。」雙子攙扶我進到了車內,車子便緩慢的移動並且離開了這個小村莊。
同一時間,在安倍宅
「安倍老爺,請您幫幫忙吧!」葛葉以及安倍益材面色凝重地看著眼前土下座的官員,並且在兩人旁的安倍晴明睜開了原本閉著的雙眼說道:
「您的女兒被大江山那邊的鬼給脅持走了,那鬼的能力相當強悍,不是凡人所可比擬的。」
「晴明!妳!」葛葉生氣叫住了她,但是晴明的表情則是無動於衷。
「謝謝您安倍大人,小的這就派人去搶救!」說完這名官員便起身離開。待官員們都離開宅邸後,葛業便關上門說:
「晴明,這件事情不是我們能管的,更何況那大江山的鬼非一般鬼啊!你怎麼可以讓多數的人去送死呢?」面對葛葉生氣的質問,她卻只是緩緩地站了起來並且走離開大聽說道:
「母親您不用擔心,我已經算到了有四名討鬼勇士會帶著神器去討伐了。這是畢竟會剷除這名大江山之鬼,就這樣。」說完她便離開並將門關上。
這時候突然有一個小型紙人飛到葛葉的手裡,葛葉一看便擔心的看著安倍益材說道:
「怎麼辦,親愛的。志全他也正往那個方向前進著。」
<青行燈>(完)
注一:劍指(簡體字注意)
----------------------
哈囉~感謝您看到這裡~

終於將青行燈打倒了呢~不知道有沒人還記得青行燈這樣的妖怪呢?


喜歡小弟的寫作故事風格的話,歡迎各位想要私創故事的朋友發案給我~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關注我的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eiFingML

並且目前長篇作品:"魔法.科技.道"也已經上架道平台 以下是試閱網站:

https://www.pubu.com.tw/online-reader/308554

想要購買的朋友也可以透過連結:

https://www.pubu.com.tw/ebook/308554
泗楓
泗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