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判網路生活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能說上網是在浪費生命,網路世界有海量的資訊是封閉社會不能追及的,正因為如此,第一批資訊時代的人類勢必擁抱網海以區別你是落伍我是潮流,我們跟得上時代的步伐,你才瞎耗。問題是,網路資訊充斥太多良莠,一不小心把大把時間消磨在裡頭,辨不明好東西在哪裡,這就太枉費了。
上網除了慎選資訊是一道關卡,另一要點在於如何集合思索的力量,避免墜入碎知識之海。
我漸漸感悟接觸大量碎片化的知識(資訊)有害頭腦,雜食性的資訊吸收無助於頭腦消化,極可能還會消化不良,產生有看沒有懂,有聽已忘光光,不知道瀏覽了些什麼內容。一直以來,我都想要挑戰網路生活,盡可能減少上網的時間,因為我愈來愈覺得網路霸佔了太多注意力,以為的那些資料搜尋終究如曇花一現,不如閱讀海明威的一個短篇故事深刻。
我想徹底阻絕網路生活是太極端了,也許適度的利用網路,以網路為輔來學習才是正解。這也將會是資訊時代進化版的人類該有的能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