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更美好_網路文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翔哥
閱讀,儘管不是我生活的全部,但閱讀總會讓我收穫良多,它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一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小說,它的故事情節迂迴曲折,人物形象鮮明立體,讀來令人彷彿身臨其境;當故事中的人物高興時,我也隨之笑逐顏開;當人物異常難過時,我的心情也隨著奧喪,有時竟然會落下幾滴淚來;當劇情反轉,眼看人物無路可走卻奇蹟般出現好轉時,我就為之歡呼雀躍,甚至還會高興地喊出聲來……總之,我一旦沉浸在故事情節中,便難以自拔,我對這本書的作者,生了膜拜之情,佩服至極。
以前我的作文寫得不怎麼出彩,有時還會出現偏題跑題的現象,幸好有張老師的指導,老師讓我多訂閱書籍和報刊等。
我家裡書架上的書籍越來越多,隨處都可以看到書,每天我按計劃自覺地閱讀課外讀物,我的涉獵很廣,看的書籍種類繁多。
進入高年級後,張老師每週末都會讓我們“採蜜”,就是讓我們把課外書看到的好詞、佳句、精段摘抄下來,並隨時記下自己的閱讀心得。在老師的指引下,我就像一隻勤快的小蜜蜂,在書籍的百花園中,不知疲倦的飛舞,盡情的“採蜜”。通過閱讀,我的寫作能力大幅度提升,偏題跑題、語言乾癟的毛病一去不復返了,換來的是“具體生動、形象鮮活、靈氣十足”。
閱讀陪我成長,我的少年風采因閱讀而變得更美好!
林家宏
林家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