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常騎腳踏車,反思,一番作為.....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提到了作為,這個詞迷惑不少人心。」
「我也…不例外…」
「你認為有過一番作為才配得上生活的意義嗎?要是回首日子,平平淡淡就覺得枉費了光陰,這樣的魔咒似乎套中每個人,叫人愧對作為,心中便一無是處?」
「我只能就個人狀態反省,別人愛怎樣過日子只有他們能裁判,我干涉不著。我只是想及何故回顧歲月,總是就幾件”大事”記得住,其他安於平淡的小事就屬消磨了。也許生命就該堆砌一個個大事件,讓它們向世人述說自己是個怎樣的人?綻放過怎樣的光彩?小事平淡,太過悠哉,只會把人的價值淹覆的。這往往就是日復一日的平凡生活在沖刷我們寶貴的生命,生命最該體現它自己的價值,來自它自己反思出來的獨特行徑,它人世一遭發光的路徑。」
「你認為在你騎腳踏車的那些日子太平凡了,不足以彰顯你生命的價值,不配為作為。」
「但我自豪卅天的環島挑戰,一連串發生是自成生命經驗的,最終推舉一個目標達陣為代表,所以我雖不總是回想起生活裡的河濱車道光陰,然而我肯定單車環島,即是肯定每一趟騎行練習,每一趟都在醞釀達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