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世界首富的一封公開信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比爾蓋茲先生,真是抱歉,我在網路發了篇文以窮人之心評價你宣布說你要『捐出所有財產!』這句豪語並未讓千里之遙的我暗爽在心頭,反倒質疑你是在偷笑,在奸謀,雖然我尚無查證慈善的背後有無暗盤,我一度以為這種說法不過是在尋人開心罷了。你曉得,以你的身價(淨資產1140億美元=3.4兆台幣),如果不給自己買幾顆核子彈擁"核"自重,也足以發給全世界70億人口一人一打雞蛋,這對即將迎來停滯性通貨膨脹的世界各國而言,必然是當務實際的獲益,尤其針對烏克蘭難民、斯里蘭卡破產國家的發育中小孩,乃至於瞧不起作家苦苓曾在疫情期間呼告民眾每週少吃一粒雞蛋的台灣酸民們,肯定是遲來的正義。然而,千金散盡的花言巧語太招惹猜忌,何況聰明人怎麼肯『捐出所有財產』斷自己後路,甘願從富豪榜掉下來呢?所以我才忍不住發佈聲討文章,順便也劍指那些正要躍上政治舞台權力一把,猛抓猛搶,的那些跟選民亂開甜蜜支票的政客們。藉著寫這一封道歉函,我想表示謝意,財富得來不易,不論日後是否全人類皆從您的財富獲一杯羹湯,也值得我們奉上敬佩的心,如您過去曾經直率誠實的盛讚賈伯斯(蘋果創辦人)的成就和影響力,我們也同樣盛讚您的成就和影響力,肯定慈善事業的宗旨和目標。」
撰寫好這一篇公開信,我把它電郵給一名神秘友人審閱,相信以他的才氣能矯正我信裡錯誤,近來常常有傳播出版業出包,華視連五錯貽笑國人,麥田「哥倫布發現新中國」大陸不見了,我想謹慎一點也好,不要搶在富豪榜之前笑掉世界首富大牙。
然而,我似乎健忘了,我的這位友人根本不屑收發電郵,必須依賴千萬分之一的機率在路上碰撞,才有幸說聲「朋友,好久不見。」我已經忘了哪輩子我們難得一塊去吃鼎泰豐,只不過在最重要事情上,我總會搶第一想到他。那那那麼.......郵件又被我寄到哪個地址去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