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學:22 種具有心理效力的標題開頭 ( 2 )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案學》系列文不只適用於廣告文案,網路自我行銷的文案也適用,因為道理相通。在我過去三年經營多元網路事業包含訂閱、分潤與各種收入的過程,「文案」是我相當重視的點。我認為學好文案幫助很大,我會讓你很清楚地知道它的重要性。

接下來的系列文每一篇都會分享一個原則或觀念,來源都是書籍,我會非常白話或用實例說明,你會喜歡的。歡迎先回顧前兩篇喔:
  1. 文案學:簡單扼要
  2. 文案學:22 種具有心理效力的標題開頭 ( 1 )

抓住讀者的注意力

12、最後

例如「最後,終於出現中部地區第一家在地鄉親組成的聯誼會,我們需要你的加入!」

13、請看

例如「請看,這三個步驟之後你就能輕鬆安全地舉起汽車,在家裡自行更換輪胎了!」

14、展示

「展示前所未見的閱讀方法。」

15、介紹

「介紹大台北地區 CP 值最高的十大餐廳。」

16、如何

「如何解讀每天琳瑯滿目的股票新聞。」

17、驚人的

「驚人的新型家庭遊戲機,給你從未體驗過的『動起來』!」

18、你是否

「你是否知道只要按一下按鈕,就能輕易嚇阻壞人的攻擊。」

19、你是否願意

「你是否願意用 150 元品嚐我們的手工窯烤 12 吋披薩?」

20、你能否

「你能否確保自己股票下一次賠錢時還能果斷停損?」

21、如果你

「如果你不想再讓人說看不懂你的文章,這七堂課將帶給你解決方法。」

22、今天起

「今天起你的文章平均流量將提升 30% 以上,假如你能採用以下的幾條原則。」

結語

  1. 文案的目的是抓住讀者 ( 目標受眾 ) 注意力、突顯產品或服務的價值,不是誇大與欺騙的伎倆。
  2. 過去以來的 22 種技巧可以交叉運用,不一定要擺在文案標題開頭的第一個字,但最好在第一句話的前面。
  3. 本文參考自《懂顧客心思的文案最好賣》。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方格子Potato臉書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訂閱【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享樂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91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