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國鷹犬侯友宜」基進黨該說的難聽實話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造成不幸,大家都很難過,政府疏失造成嬰兒死亡,事後卸責推諉,大家也都很憤慨,但有什麼用?我敢大膽說一句,只要黨國鷹犬侯友宜連任市長,國民黨那種爛到根的官僚文化就會繼續荼毒新北市民。」
林佳龍該如何處理恩恩案的民怨?
這段話是不是很政治、很沒人性、很不討一般選民喜歡?是。
那這段話有沒有錯?我想多數民進黨和基進黨的支持者,會覺得也沒說錯,但有執政包袱、要爭取多數選民的民進黨與林佳龍肯定不能說。
正因為「不把悲劇跟選舉結合」是大家都會認同的一般道德觀點,所以國民黨才會一直推「侯友宜沒錯+不操弄悲劇」組合,試著用好賣的後者包裝難賣的前者,與此同時,民進黨套餐只能是「侯友宜有錯+下台」。假設你對事件沒有理解,對藍綠也沒有偏好,你就會傾向接受有「不操弄悲劇」的套餐,於是在沒有其他選擇下,很多人其實是被迫吃下國民黨的「侯友宜沒錯」觀點。
我支持基進黨,是因為基進黨會說本文開頭那段「難聽的實話」,由他們喊「下台」,這樣林佳龍也可以順勢回應一段「真相當然要追,但我希望大家不要把悲劇跟選舉結合」。
透過這段話,林佳龍才能在傳統藍綠之外走出一個看似更清新中立,即使對事件沒有理解的人也能接受的新觀點:「侯友宜有錯+ 不操弄悲劇」。
至此,這些選民才真正有了政治上的選擇。在此之前,他們以為選擇「不操弄悲劇」是中立,但其實都是在政治上支持國民黨。
以黨國鷹犬形容侯友宜,才是激進黨真正的戰鬥位置
現在30歲以下的台灣人都知道支持國民黨是很丟臉的事,但可能不知道,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支持民進黨才是丟臉的事。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民進黨創黨以來,在爭取民主、自由以及轉型正義的路上,無時無刻都在吃「操弄悲劇」、「意識偏激」或「撕裂族群」的悶虧。
這些刻板印象至今依然存留在許多老一輩人心裡,當初他們也可能就像現在許多新北市民一樣,只是想選「不操弄悲劇」的黨,但卻一次又一次的投給製造悲劇的國民黨。
基進黨創黨的精神,就是要用「難聽的實話」,讓這套機制不再重演。當悲劇已經發生,基進黨不但不該怕「操弄悲劇」的污名,反而應該持續點出悲劇中的政治面向,大聲喊出民進黨不好意思直說、卻又是最直接的「黨國鷹犬侯友宜下台負責」,小清新的票就留給時代力量跟民眾黨就好,沒有核心理念的位置才會泡沫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27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艾德。 最近突然有感,報紙、網路媒體、新聞頻道各有立場,想靠文字評論生活就必須進入他們的體制,無形中也是接受了他們的束縛;方格子則提供了一個新的機會,看看我們能不能擺脫媒體的綁架,透過直接來自讀者的支持,得到真正獨立思考產生的文字,我想努力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