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都是騙人的!(上)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保小編的客戶想要幫63歲父親投保保險,因爲爸爸沒有任何醫療保險,兒子擔心未來父親年老後的醫療花費,所以便將保小編介紹給父親認識。
  保小編在客戶的邀約下與爸爸見面,並談起保障規劃;當爸爸一看到保小編時,爸爸反應很大並立即跟兒子說:『我不需要買保險,年紀都這麼大了,保險都很貴,我又不一定會用上保險的!保險都是騙人的!』
  保小編立即安撫爸爸,並說:『阿伯,你之前有過什麼不好的經驗嗎?還是聽過別人買保險的什麼經驗嗎?不然怎麼說保險都是騙人的呢?』
  爸爸過了幾分鐘才緩緩說:『差不多10幾年前的時候,那時我因為整理農地,不知從哪飛出東西插進我的右眼。那時我右眼一直有反覆發炎、看不太到,持續都有在眼科治療很久。
  有一天鄰居跟我介紹一個賣保險的業務,說對方很專業,理賠也都賠很阿莎力,我想說是鄰居介紹的,那就跟對方保看看。那名業務也清楚我右眼的狀況,簽約的時候他都說沒問題!
  結果保完大概半年後,右眼感染發炎需要住院開刀,那時我問那業務員我的情況能理賠嗎?他說可以!結果我送理賠後,保險公司調病歷很久、還說我什麼帶病投保,解約不賠!我很生氣啊!後來我要找那個業務員,他電話也不接、簡訊也沒回,像人間蒸發一樣!你說這樣我還能相信保險嗎?是不是保險都是騙人的!』
  保小編聽完以後表示:『原來是這樣啊!如果是我,我也會跟阿伯您一樣這麼生氣。但當時業務沒有協助您投保時誠實告知,導致您在後續理賠不順遂,這樣的經驗真的很糟糕~但距離當時的情況已經過很久了,我覺得可以再給自己的保障一次機會。騙您的不是保險,而是業務不當行銷及處理。』
  先前客戶有跟保小編提及爸爸目前的身體狀況,確認父親目前的體況是右眼失明、沒有高血壓及糖尿病,更沒有服用其他藥物紀錄與看診紀錄,只有在幾個月前因爲跌倒有右腿脛骨上端閉鎖性骨折的就醫紀錄,其餘體況皆正常。
  與父親和客戶經過一番討論與溝通後,保小編看著客戶及他父親說:「阿伯,我建議趁您現在的身體狀況還有機會投保保險,我們應該試試看!當然你的右眼失明及右腿脛骨骨折,是投保前已經存在的既有症狀,投保時我們會告知保險公司,後續保險公司會要求體檢及請您提供過往病歷,您能配合嗎?」
  在與保小編一番懇切的交談後,父親的態度也不再像初時這麼抗拒及反感;畢竟兒子也是擔心自己年老後的龐大醫療花費無法負擔,才會積極促成今日的會面。
  『好啦~看在你是我兒子介紹的,我兒子這麼信任你,不然我們試試看!我看你也很專業,沒跟我淨扯一堆好聽話、亂開支票,你真的很誠懇,我也不希望我老了會花太多醫療費造成孩子們的困擾。不然……我再試一次!』
  於是,保小編協助爸爸送了4間保險公司。但因為年紀加上原有體況問題,保小編與爸爸一起跑了好幾趟體檢院所去體檢,中間歷經了在體檢時血壓飆高、休息後再測量但血壓還是偏高的窘境,但誰人能想到阿伯回到家,血壓就正常了!對於這樣的情況,保小編對於各家保險公司的承保條件大概有了一個想法……
  幾天後,保小編致電給爸爸:『阿伯~你去體檢時,血壓都太高了,所以保險公司醫療險都拒絕承保,頂多願意讓你保壽險…..』
  話都還沒說完,父親氣急敗壞打斷了保小編,忍不住抱怨花了這麼多時間、跑了這麼多趟體檢,結果每一家保險公司都拒,阿伯實在無奈又失望!
  保小編:『阿伯!我們的努力不是沒有成果,目前有一間保險公司願意承保,不過要除外你的右眼跟右腿脛骨折,其他的都正常承保喔!我們只要簽回批註書,保險公司就會進行後續作業然後製作保單了,你有醫療險了!!』
  突來的喜訊終於讓爸爸鬆了一口氣並有了笑容,這段時間跑體檢院所、被保險公司陸續拒保的幾次經驗下來,他才發現自己年紀大了,身體不如以往、開始有些狀況了,年紀大加上有身體狀況,想要買保險還真不簡單啊!
  *以上相關資料已經由當事人授權提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保晴天
保晴天
用日常生活,與保戶們發生的 核保、理賠,做個簡單記錄,透過保小編的日常,也讓平常忙碌生活的我們,能簡單了解保險,不再是人情保,而是當風險發生時,可以解決問題的保險。也透過日常新聞時事,即時跟大家分享關於保險的新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