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只要業配Surfshark,還要告訴你用了Surfshark以後的生活有多快樂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天來聊聊 Surfshark 。​
對曾經待在資訊業、而且待過一些需要處理跨國業務或系統的大王來說,vpn是工作必備。但是,現在大王成為無業宅男了,vpn還有意義嗎?當然有。而且並非從事資訊業的你也需要。今天告訴你,為什麼要訂閱 Surfshark。​
也許你已經看到許多YouTuber業配過surfshark,所以如果你不懂什麼是vpn,想知道vpn可以幹嘛,可以去看他們的影片XD。他們也許會告訴你,買 vpn 是為了安全、是為了看台灣看不到的串流平台內容,不過我要告訴你們的不太一樣:我要告訴你,非買 Surfshark 不可的理由。
一般業配vpn會說,只要你訂閱 surfshark,你就可以在台灣看到歐美 Disney+ 的內容。這種說法沒錯,但是,你會因為想看到歐美N家D家H家才看得到、而台灣區這些平台看不到的內容,去訂一個額外的網路服務嗎?有可能,但我有點懷疑。因為,這些平台上真正很棒的內容,基本上全球地區都會上架。要為那不到 10% 的內容去買 vpn,好像有點多此一舉。
日區N家有《男人真命苦》全系列
沒關係,這種蠢事大王也做了:數年前我買vpn的原因之一,就是去日區 Netflix 看《男人真命苦》電影全系列、看《孤獨的美食家》全系列(對,在台灣你永遠看不到全季,只有零碎單季)……日區N家還有許多日活軟調情色電影(我沒看,我都看hardcore的)。而且在幾年前,日區N家上是有《風流007》與《Cowboy Bebop》整套的,這兩套都還有中文字幕(他們都因為當時播映權在其他平台手上而無法在台上架,幾個月前這兩套都已經上架台區N家)。​
不過,我懂你不會像大王那麼瘋狂,那麼假使我們跳掉這個理由,在台灣D家你還是能看到全漫威全皮克斯電影、N家還是有整套《怪奇物語》跟《社內相親》,似乎妳買vpn的意義就變得很小。
這裡我不是要推薦你為了日區N家的內容而去買Surfshark,因為如果妳都花了每月幾百塊訂了台區N家,外加每月幾十塊訂了Surfshark,只為了每天可以去日區,看特定幾部日本電影,我個人覺得那理由太薄弱。​
以下是我要推薦妳買Surfshark的理由:TVer。​

TVer

TVer是日本的電視圈串流平台,現在日本民間電視網幾乎都有與TVer合作,將他們的綜藝節目與日劇最新一集,免費地放在這個免費的平台上讓大家收看:沒錯,如果你在日本,你看TVer是免費的。所以,我們如果想看到《有吉ゼミ》《マツコ会議》《アメトー-ク》這些讓台灣綜藝節目相較無光的精彩綜藝節目,我們必須想辦法到日本去——而vpn,就是讓你在網路上「看起來」像是日本用戶的方法。​
《松子會議》(《マツコ会議》)
問題是,對內容產業極度鎖國的日本而言,他們對「海外侵略」非常防備。我必須說,這十數年來,我從openvpn這種免費學術vpn服務開始測試,不是所有vpn服務都能成功偽裝你的身份。而其中近年來,我使用過最好用的vpn,就是今天要被我霸王硬業配的Surfshark。
到現在,我仍然能在台灣,打開Surfshark,選擇連線日本server,然後打開TVer網頁,就能欣賞昨晚的《有吉之壁》。這兩年來都是如此,我可以看到TVer最新的新聞節目、綜藝節目、運動節目、經典日劇等等,通通不用錢,只要付Surfshark的費用就好。​
當然,你可能會說「我又不懂日文」,這當然是比較麻煩一點,但不代表你真的會看不懂這些日本綜藝節目——一來綜藝節目都有大量的漢字,二來許多節目都是高概念,不用字幕你也看得懂他們在幹嘛(例如我很喜歡的《十萬元能幹嘛》,妳看節目名稱也知道這節目在幹嘛)。
《十萬元能幹嘛》(10万円でできるかな)
而且更重要的是,如果你想學日文,沒有比直接透過綜藝節目學習更棒的了,這些綜藝課程內容簡單有趣,還有你喜歡的偶像念日文給你聽,大量漢字輔助了解……加上你對英文的基礎知識(可以更快理解外來語)……我認識一大堆朋友就是這樣把日文學好的。​

Peacock 孔雀

我們離開日本,來看看天下的環球影業(以及NBCUniversal電視集團)推出的串流平台 Peacock。華納有HBO max,老鼠有D家,所以好萊塢三巨人之一的環球,擁有的孔雀Peacock,當然也不容小覷。但最妙的是,這個大咖平台的經營模式,跟其他N家D家不太一樣:孔雀更接近電視台、而不是網飛。
電視台的主要收入,是節目之間的廣告,孔雀也走類似的廣告插播模式。你可以免費使用孔雀,可以看到部份免費內容;你也可以付少少費用(非常少,只要$4.99美金月費),就能收看所有內容,但是有廣告;而你還能買最高等級$9.99月費,才能移除廣告。​
為什麼孔雀要這樣做?當然是因為他們有NBC電視網的基因,某種程度上,這個模式是想要吸收原本就是忠實電視觀眾的用戶——孔雀基本上就是個串流電視網。NBC當然也苦於電視觀眾的剪線潮,但他們也希望觀眾盡快剪線後,轉到他們的線上平台。因此孔雀跟其他串流平台不同,它有新聞頻道、有WWE摔角、有運動頻道、這些頻道都還有直播,讓妳可以像看電視一樣無窮無盡看下去。​
恐確有WWE專區
重點來了,你用Surfshark,就可以免費註冊並登入孔雀,免費收看上頭的免費服務與各類頻道。事實是在台灣的你,目前也還不能真正付費訂閱(信用卡與paypal都會擋台區付費的樣子)。所以孔雀對我來說,是使用Surfshark的附加好處,不是主要原因(畢竟我都訂了好幾年Surfshark了)。但是未來,環球影業或焦點影業等等相關的電影,都會慢慢收歸到孔雀上獨家放映,舉個最好的例子:台灣本來要上映、後來取消的《北方人》與《燃火的女孩》,現在都在孔雀獨家付費觀賞,而以後這種狀況會越來越多。​
十分真實描繪維京文化的《北方人》

hulu

網友問到hulu,這是日本最大的付費串流平台之一,來回答一下。​
簡單的答案是:Surfshark一樣可以通過Hulu檢驗!用Surfshark沒問題!但是!BUT!​
我以前有點討厭 hulu 的原因,就是他們對付款資訊的審核。好幾年來用台灣信用卡、debit卡(台灣稱為簽帳金融卡)、三小卡都無法順利付費。問題是Hulu的試用一定得先輸入付費資訊,才能開始兩週的試用期,超麻煩。​
但是感覺到 hulu真的生意做很大,這幾年他們的付費方式越來越多,現在連 pay pay 之類的都有了……那麼,這樣代表我們成功付費的機率提高了嗎?
well,台灣信用卡還是無法刷、台灣 Line pay 無法用……但是!但是!Paypal 可以過!只要記住,不要在Paypal 設定任何台灣 debit 卡(例如中信 line pay 簽帳卡),單純設定台灣信用卡就能過(我用中信 line pay 信用卡可以)!​

Surfshark的易用性

講完Surfshark最大的好處,來講些其他優點——但這所謂的「其他」,並不代表不重要。對大王來說,一個服務最重要的具備條件,包括了易用性。不管它服務功能有多強,不好用就是不會繼續用,這是UI/UX之所以重要的原因,最好的例子是:否則 LaTex 就會在全世界大流行(而不是「記事本」)。​
​而Surfshark的界面非常簡單好用,你只要選擇一個城市,按下連結鈕就能連上,而且它在全球的伺服器數量很多,意味著你連哪裡都能很快連上——如果你使用openvpn,常常try半天不一定找到堪用的伺服器。更棒的是他還提供chrome extension,讓你在瀏覽器上直接啟動vpn服務,非常便利。​
當然Surfshark還有防毒、防禦網路攻擊等等資安方面功能,這就不是我的重點了。​

結論

大王目前使用了許多年,覺得Surfshark在操作界面、反應速度、可用網站、可用範圍、還有費用等等方面,是我統整起來比較滿意的vpn服務,所以推薦給你。​

※特別優惠!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介紹很有幫助,可以使用我的優惠連結購買Surfshark:https://lihi1.cc/MK1yY
不但可享1.8折超優惠折扣,還可以多送兩個月使用時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K會員
    92內容數
    有趣的、奇怪的、失敗的、亂七八糟的、 你想知道卻不知道的、或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知道的日本社會時事分析、電影電視漫畫動畫遊戲小說評比。本月刊不會讓妳賺大錢、不會讓你變水水、甚至可能讓你吸收不少負能量、以及妳在職場家庭與感情關係裡派不上用場的無用知識。但我能保證你一定能獲得些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