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 白內障手術 (part 1):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看到標題時是不是覺得 Danielson 寫錯了,應該是白內障手術 "後" 吧? 其實我真的沒寫錯,真的是 "後" 白內障手術。有人聽過或知道什麼是後白內障手術嗎? 我也不知道中文是不是這樣的說法,但是我就是直接從丹麥文的 "efterstaer" 翻過來。
Danielson 三四年前檢查出有白內障,於是就做了白內障手術,術後隨著時間過去,開始慢慢地覺得自己視力似乎又有退化現象,而且常有模糊看不清的狀況,以及感覺眼睛上常有異物感,但怎麼揉都揮之不去,之前因為這樣也回去看過眼科醫生,但醫師檢查後說一切正常,只開了眼藥水讓我點,但點了很久好像也沒有什麼進步,最近反而發現視力惡化嚴重,在年初時重新配了工作時的電腦閱讀眼鏡,但模糊感和偶爾的異物感似乎依然存在。
幾個星期前再次去看眼科醫生,此次那位老醫生休假去,來了個代班的年輕醫師,他終於發現了 Danielson 的問題 (這時就慶幸還好老醫生休假去了),原來是我白內障術後的後遺症。
其實當時在做白內障手術時,醫生就有提到有 1/3 的人可能會有此狀況,而很不幸地 Danielson 就是那 1/3 的其中一個,於是醫生馬上通知醫院 (這位年輕醫生平常在那家醫院工作,也是丹麥最好的醫院),讓醫院幫 Danielson 安排去做治療後白內障的雷射微手術。
可能是因為那位醫生自己在那家醫院工作,也可能是醫生覺得我的情況有點嚴重的關係,所以這次沒有等待太久的時間,大約兩個星期的時間就收到醫院來的通知已經安排好了看診時間。
在週二七月十二號那天一大我們很早起床 (真的很早起床) 就去 Glostrup 的醫院動手術,因爲預約的時間是 07:45,原本麥先生打算要開車帶我去,後來因爲他前一晚失眠沒什麼睡,為了安全起見不讓他疲勞開車,我們最後決定搭計程車去 (噴了大錢)。
到了醫院,沒想到一大早就已經有那麼多病患在等待看診,後白內障雷射手術很快,整個過程不算等待的時間大約 15 分鐘就完成了,醫生說我有白內障術後後遺症拖得有點過久,所以情況比較嚴重,再等下去有可能會失去視力,真的是還好那位老醫生去休假,遇到了良醫,有種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感覺。
手術和我想像的不一樣,很神奇,我就只是坐在雷射手術機器前,完全沒有什麼感覺,只覺得對著機器時,眼前看到火紅,很難想像科技可以如此進步。
術後醫生告知,接下來如果有模糊,黑影或亮光閃爍狀況,一定要馬上聯絡醫生,否則會有失明風險,這讓人聽起來真的會有點擔心耶。
術後因為點了散瞳劑,眼前漸漸模糊,完全無法看清眼前事務,這當然是無法自己回家,麥先生牽著我,加上我需要戴著墨鏡,真的就像帶著一個盲人一樣去搭火車回家,雖然是微手術,但為了不讓眼睛太勞累,在家休息了兩天沒有上班,心裡只希望這次術後眼睛會如醫師說的應該會從此就一切 OK,不會再有後遺症發生。
眼睛真的是敏感的器官,也是我們常說的靈魂之窗,大家真的要好好保護自己的眼睛,Danielson 真的是覺得自己早衰老化嚴重。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