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 富爸爸,窮爸爸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羅伯特清崎的富爸爸,窮爸爸一書暢銷了二十多年,除了是很多人的財商啟蒙書之外,也受到了不少批評。
我聽到對《富爸爸,窮爸爸》一書的主要批評是:清崎可能是個騙子(也許從來沒有富爸爸)、富爸爸窮爸爸沒有給出具體的致富建議或創業思考方向,只是一堆關於金錢的陳詞濫調、清崎只是在進行個人崇拜並招攬房地產生意.......
我看待所有資訊以及我遇到的每一本書、部落格文章或youtube影片及prodcast的方式都是如此:拿走你覺得有用的東西,剩下的留著。這不就單純多了嗎?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位總能把所有事情都做對的大師,並且在金融界的每一個有爭議的問題上,這位大師都有一個100% 令你信服的說法,那麼您一定會感到失望。只需從每個來源(包括這本書)中獲取您認為有用的東西,並將其融入你自己的個人財務觀念中。
在這篇文章中,我將討論我在閱讀《富爸爸,窮爸爸》後的一些感想。
事實上我看的第一本 《富爸爸,窮爸爸》是我媽媽買的,我青少年時期就看過的一本書,那是二十年前為數不多的理財暢銷書之,這本書增加了當時的我對財務的興趣,然後那時候我還太年輕,看完之後沒有甚麼東西留下......當然,下面這些心得是三十幾歲的我重看之後寫下了的。
羅伯特.清崎是營銷天才,以及成為"專家"的好處
清崎賣了很多書和其他東西。因此,即使您沒有從他的書中學到任何東西,也可以從他的銷售方式中學到很多東西。他很懂專家銷售的技巧,而且他在二十幾年前就知道了營造自己專家的形象可以為自己帶來驚人的收入,他讓人們自願為他賣他的東西。他讓人們排隊付費來聽他賣東西給他們。
這個棒極了,有點像一年一度的旅遊展。人們買票之後,再付更多的錢買商品。這可需要非常厲害的銷售技巧。我們都有東西要賣(如果說找到一個好工作、好伴侶也算是把自己銷售出去的話,是的,我們都有東西要賣),我們可以通過觀察清崎更好地學習如何做到這一點。看看這本書的副標題:富人教他們的孩子關於金錢的東西,窮人和中產階級沒有。多年後再看到這個標題,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詞組。有些擁有市場營銷學位的人從來沒有想出那麼好的產品線(家長和小孩的理財教育)和廣告標語。
「資產」: 富爸爸窮爸爸的關鍵概念
或許《富爸爸窮爸爸》中最重要的概念是資產賺錢,負債花錢。這不是一個完美的、絕對的陳述,不過這通常是正確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寫給年薪百萬的你
    愛文忙果
    愛文忙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