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藍色大門》-揮別青春的大門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2的經典電影《藍色大門》是由易智言導演所執導的小品電影,片中男女主角桂綸鎂和陳柏霖是在高中時被導演相中,在剛剛好的年齡,成功演繹出片中角色的心境。
而《藍色大門》是桂綸鎂的第一部電影,片中她飾演個性剛硬、打扮中性的孟克柔,與陳柏霖飾演的陽光男孩張士豪和梁又琳飾演的好朋友三人展開青澀的三角關係。

懶得用看的?那就聽Podcast吧!

《藍色大門》劇情介紹

《藍色大門》男女主角泳池相遇
《藍色大門》故事講述孟克柔與林月珍是同一所高中的同班同學,兩人情同姊妹,無話不談。一天月珍告訴克柔她喜歡同校的游泳隊健將張士豪,拜託克柔幫她表白。當克柔拗不過月珍哀求,上前向士豪示愛時,月珍卻害羞地跑掉了,士豪因此誤以為克柔是因為害羞,才假藉替朋友表白來認識他。
士豪是個活潑開朗、率性天真的陽光男孩,與克柔的個性截然不同,卻深深被克柔吸引。大家都誤以為他們是一對,但克柔始終堅決否認。月珍對於他們之間的發展很不諒解…
以上節錄自friDay影音

《藍色大門》心得

《藍色大門》校園打掃
《藍色大門》的故事,其實是一段很簡單三角關係,不只是單純在討論同性戀,而是將曖昧、暗戀這些「愛情」不同的模樣也透過主角們自然不做作的演技刻畫出來。
《藍色大門》公園聊天
片中每個人都在心中偷偷愛著那個注定不會有機會的人,雖然沒有一般愛情電影的那種Happy Ending,但是你還記得國高中或國小時,第一次有喜歡的人那種感覺嗎?懵懵懂懂的想起來就很尷尬XDD但片中三人勇敢面對自己感情的青澀模樣,雖然傻裡傻氣的,但也算是一種專屬青春的滋味吧。

《藍色大門》意義

《藍色大門》桂綸鎂鏡頭
為什麼這部片叫《藍色大門》呢?在導演易智言的專訪中,提到所謂的藍色大門,原來只是片中孟克柔在結尾講的一句話,是孟克柔看到了多年以後的朋友站在藍色的門前,是一種未來充滿希望的感覺。
「三年五年以後,甚至更久、更久以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雖然,我閉著眼睛也看不見自己,但是我卻可以看見你。」

《藍色大門》經典台詞

《藍色大門》陳柏霖
我閉著眼睛也看不見自己,但是我卻可以看見你。
如果有一天,或許一年後,或許三年,如果你開始喜歡男生,你一定要第一個告訴我。
三年五年以後,甚至更久、更久以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雖然,我閉著眼睛也看不見自己,但是我卻可以看見你
夏天都快過完了,我好像什麼都沒有做,但總是會留下些什麼吧,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我似乎看到多年以後,你站在一扇藍色的大門前,下午三點的陽光,你仍有幾顆青春痘,你笑著,我跑向你問你好不好,你點點頭。

《藍色大門》預告

找不到正版預告,用陳綺貞的小步舞曲(電影原聲帶)代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茲
阿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