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使用中的五款交友軟體介紹與評價(中)—Bumble、Pairs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文接續上篇文章我使用中的五款交友軟體介紹與評價(上)

Bumble(官方網站)

Bumble是一個近年快速竄紅,並且持續成長中的新興交友軟體。他的配對方式跟Tinder一樣:右滑喜歡,左滑不喜歡。但他跟大多數的交友軟體最大的不同點在於,配對成功之後必須由女生先發出第一封訊息,才能開始後續的對話。並且Bumble的系統還限制了女生如果沒有在24小時內發出訊息,這個配對就會失效,如果想要延長這個時效,男生就要花錢。到這邊大家應該看得出來這個軟體主打的是對女生友善的這個概念。然而這個概念是否真的能夠幫助女生找到適合的對象,我個人是暫且打上問號,這個部份我們後面評價的地方會談到,現在先讓我們照著順序來。
用戶組成
Bumble的用戶組成我認為跟CMB很接近:海歸派、頂尖人士或是中高階主管職。並且,就外型分數而論,Bumble也是我用過的交友軟體中算排名很前面的。然後,他也跟CMB一樣,詐騙集團相對較少。我相信Bumble是很用心在經營這個平台的。
我有個女生朋友目前也有在使用Bumble,就她跟我的分享是,她覺得Bumble上面的男生多數也很優質,比Tinder好。她是一個算中重度的交友軟體使用者,所以她的評價我認為應該有參考價值。而且我在上面也配對過不少優質女性,所以我後來也推薦給我其他的朋友。
照片規則
Bumble的照片規則是我最喜歡這個軟體的地方:完全沒有限制。任何照片都可以上傳且不會被裁切。唯一的小缺點可能是在主頁顯示的時候會裁切成3:4的規格,但點進去看就可以看到完整無裁切的版本,我覺得這算是他們的妥協,相對於其他軟體強制裁切,已經算是非常友善了。
評價
前面有提到,我對於Bumble配對有時效這件事能不能幫助女生找到適合的對象這件事情打上問號。理由其實也跟CMB一樣:我認為交友軟體要玩得好就不能放太多心思在上面(交友軟體就只是在「玩」,別太急著認真)。CMB限時七天我已經覺得有點趕了。Bumble變本加厲,限制24小時內女生必須先發訊息。這樣對女生真的好嗎?我不敢說得太明白。但我認為一個有品質的社交型態一定是在男女雙方都有很寬裕的時間或是其他資源的前提下進行的長時間低密度的聯繫與交流,關於這點日後我會專文討論(我好像一直在開坑XD)。我就講一點最簡單理解的:如果今天女生配對到了一個我們假設就是她的真命天子的男人,但她卻忘了要先傳第一句話,過了24小時之後這個配對就失效了,這種損失誰要賠償她?
不過上面講的,我覺得只是一個小小小的缺點而已。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交友軟體,我認為Bumble的經營方是非常認真在經營這個平台,光是會認真抓詐騙集團這點我認為就該給他們很多機會。然後,他也是可以免費使用的,付費是可以解鎖功能,但免費版的使用體驗我認為已經很不錯了。所以我才用到現在都沒有刪除,也推薦給大家。

Pairs(官方網站)

Pairs是來自日本的交友軟體。當初他們剛登陸台灣的時候瘋狂打廣告,我是那個時候下載下來用的。使用Pairs有個要求,就是要上傳身分證認證才可以正式開始使用,男女都一樣,這個要求讓詐騙集團的機率大大減低(超讚)。
Pairs的配對功能算比較復古一點,第一當然還是看到喜歡點喜歡或右滑,第二就是很傳統的對方(或是自己)看得到喜歡自己的人是誰,還可以回訪看看對方的基本資料,如果覺得對方還算OK,就點喜歡,這樣就算配對成功可以開始聊天。
然後Pairs有一個功能是我認為他超級適合要找認真對象的男男女女們,這個功能我放到評價的地方說,現在先讓我們照順序看下去吧。
用戶組成
Pairs的用戶組成比較沒有限定在什麼領域,各種年齡層到各種職業,學歷之類的在Pairs上面都看得到。這我想應該是因為他們在宣傳時也沒有特別強調他們的用戶屬性的關係,也就是說他歡迎各行各業以及各年齡層的用戶加入他們。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他們會讓用戶在個人頁面裡面接露年齡、身高、體重、職業等等個人資訊,讓用戶可以有個基本的篩選。
照片規則
Pairs的照片規則是討人厭的強制1:1,為什麼我說強制1:1討人厭,各位可以去看上一篇文章我使用中的五款交友軟體介紹與評價(上)裡面介紹CMB的部分。
不過Pairs的照片展示方面有個地方我蠻喜歡,就是他沒有限制上傳照片的數量。在使用其他交友軟體時,我常常會為了要上傳那些照片而傷腦筋。Tinder跟CMB限制九張,Bumble限制六張。我必須說我是一個生活很豐富的人,六張九張照片根本不夠我放,我只好努力挑出最精華的部分。然而,如果你沒有這個困擾,反而你困擾的是你照片常常放不滿,或是感覺怎麼放都是那幾張沒什麼變化,那我強烈建議你來請我幫你拍照,畢竟照片在交友軟體上面是最重要的東西(請參考玩交友軟體前你該知道的三件事),照片拍得好,配對沒煩惱。(詳情請參考我的官網,有意願的話可以直接填寫表單—入門進階)
評價
剛剛前面沒有提到一件事,就是Pairs的聊天是要收費,而且只跟男生收。我知道很多人看到這邊就覺得Pairs很奧咖(台語:奧客、爛咖的意思),不過我認為Pairs收這個錢合情合理,理由請見下圖
Pairs的檢舉介面
Pairs的檢舉介面
Pairs的檢舉介面
這個檢舉功能之完善,真的是令人佩服,從線上到線下行為都能檢舉,且可以檢舉約炮等等的行為。然後加上身分證認證的要求,作為一個交友軟體的經營方,我也認為他們已經盡到他們應盡的責任了。另外,前面提到他們只有跟男生收費,那女生呢?女生是要經過身分證認證之後才能聊天,也算是一個確保他們的用戶都是真人的辦法。另外,Pairs是會清除殭屍帳號的,像我現在點進去看就會看到很多之前配對到的對象狀態變成【已退會】,這種會清除殭屍帳號的行為,我個人會給予掌聲。
總結以上我認為Pairs是一個找認真對象的好選擇。我在上面也交過女友,而且上面的女生我認為他們的認真程度還蠻高的,也就是說聊天交流甚至到約會的意願都蠻高,比較少那種只是為了打發時間聊天的無聊分子。所以說,如果你是認真想要找個對象的那種人(不論男女),我都非常推薦使用Pairs。
(本文待續)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