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化險為夷 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幹嘛啦!放手。」星月想要脫逃。
「配合一下。」周大鈞緊緊握住她的手。
「怎麼了?她在瞪我,恨我,雙眼冒著火,大叔,你是不是對她做了甚麼事?」星月說。
「我哪有,我只是不喜歡老爸這樣的刻意安排。」周大鈞說。
「安排甚麼?」
周大鈞看了看一臉茫然的星月。
「老爸希望我們家和她們家可以變成一家人,美茜,我們是一起長大的,從小,她就常常來我們家,還一直說,長大後要做我的新娘,我媽還在世的時候,也一直催促我,該娶美茜了。但是,一直到我母親過世前,我都沒有去做,現在,老爸只要逮到機會,就會讓美茜出現,讓我很不悅。」周大鈞說。
「那還不趕緊去把雙親的願望實現。」星月聽了之後,大大的摔開他的手。
「美茜是不錯的女孩,但是,不是我想要的那一型,她不是我要的女孩。」周大鈞很老實地說。
「老人家說了算,你就不能勉為其難嗎?」星月說。
「甚麼?婚姻可以勉為其難?」周大鈞不自覺的拉高音量。「妳把婚姻當兒戲嗎?」
「我沒有,我只是覺得聽大人的話總比自己想像還可以接受,他們走的路比你吃的鹽多。」星月音量也高揚起來。
「妳就那麼愛聽老人的話,看看妳,都25歲了,還像個幼兒園的孩子緊緊跟在奶奶、母親身邊…………。」周大鈞知道失言了。
「我奶奶是我最敬愛的奶奶,不准你說她們的壞話。」星月臉色一變,原本在黑暗處的臉孔此時看起來更加白皙,而在白皙中的臉孔,清楚看見她的憤怒。
「我沒有說她們的壞話,我只是認為妳都這麼大了是不是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周大鈞說。他也看出來她在忍住想要憤怒的情緒。
「不需要,你甚麼都不知道。」星月壓低聲音。「我要回家。」她跟他往反相向走。
「小ㄚ頭。」周大鈞轉身拉她的手。「妳不能這時間離開,大家都會看妳。」
「放開我。」星月說。
「小ㄚ頭,妳別這樣,對不起,我跟妳說對不起………。」
「大鈞哥,你為什麼要跟她道歉?她憑甚麼叫你道歉?」美茜不知何時來到他們身後。
「妳別管,妳請到別處,我們還有事還要談。」周大鈞說。「小ㄚ頭,你就聽我一次,好不好?」轉而用比較底語的聲音說。
「我剛剛有叫你放手了,是你自己不放。」突然間,就在那瞬間,所有在庭外的燈滅了,不僅是滅了,還是一顆一顆的爆炸,那聲響大如巨砲,連續性的。
而原本在屋內燈火通明同時也熄燈,彷彿是有人將總開關同時關掉般。
一時間,周公館內前前後後,左左右右,沒有一處是明亮的,所有看的到都是黑的伸手不見五指,是如此的黑暗。
正當大家在驚恐之中,以為是哪個地方大停電也波及到整個周公館,突然,一道道亮光快速的繞著所有的人的周圍竄來竄去,那光快得人類的肉眼都跟不上,等大家回神過來後,原本破碎的燈泡也完好如初,屋子裡的燈也亮了。
一切照舊,彷彿從來沒發生過,大家依然開心的坐著吃東西、聊天。唯一知道內情的周大鈞回到書房,一臉的挫敗。
而另一個有個靈媒體質的巧思,儘管明白這絕不是單純事件,一定是跟那個叫星月的女孩有直接關係,但是,她無法完全理解她究竟是藏著什麼能力?
半夜,周大鈞一直無法入睡,他手裡揣著那個白色小珠子,考量著到底要不要呼喚她?他惹她生氣,想跟她道歉,但是,又覺得時間也太晚了。
若不是美茜整晚黏著他,也許,他就會直接衝上山上,專程道歉。
回到精靈草莊園的星月後,臉色極度難看,那白皙的肌膚透出了淡綠的顏色,沒錯,這是她生氣時臉上,甚至,身體裡都會出現的色澤。
「主人…………。」
「在我沒氣消前,不准跟我說話。」星月話語非常的嚴厲。
庫娃幾乎沒什麼機會看見主人如此生氣過,過去幾年,倒是曾經發生過。這個時機點,千千萬萬別惱怒她,否則,就算是要掀起整個精靈草莊園,她也會去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九月和你零點約會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六章 歷歷在目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六章 歷歷在目 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七章 化險為夷 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九月和你零點約會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嬤ㄟ話 番外篇 第七章 家事法院駁回 第八章 刑事背信就在方晴遞交申請的一個半月後,法院沒有開庭、沒有調解直接駁回了。 理由就是法官認定這只是雙方理財觀念不同,方傳祖不曾越權。 方傳義得知判決後臉色凝重,「這到底是什麼世界,蒼天啊!你開開眼,我要把阿爸接回來盡孝怎麼就那麽難。」 方晴嘆口氣道,「沒辦法了,家事告不成告刑事吧!他們家總得給出一句交待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1-18
    阿嬤ㄟ話 第七章 抓姦 第八章 程芳華的打算而劉艷對女兒的這些行為並不覺得有什麼異狀,還覺得她們實在有夠乖,當然除了老二方婷以外。原因在於她們都很會唸書,也都唸的很好。劉艷認為女人只要書讀的夠高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 這或許跟劉艷的家庭環境也有關係吧! 但洪源妹是個愛乾淨的傳統婦女,她生來就見不得女孩子邋遢不衛生,所以在同住一樓時經常叫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12-13
    阿嬤ㄟ話 第一章 序幕 第二章 誰跟誰計較 走在醫院冰冷的長廊上,方晴覺得連空氣都變得格外壓抑,她剛看完中風的阿嬤正準備回家。不知所措的…心中漫著些許愁悵,方晴突然想坐公車回家。她收好汽車鑰匙,上網搜了下路線圖,便站在候車站旁等待。上車後方晴找了一個靠窗的位置,晚上九點,公車上已經沒有什麼人,車體搖搖晃晃的…讓她回憶起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12-07
    第八章-進化路綫(下)《最强靈寵升級系統》第八章-進化路綫(下) 落離看著眼前的選擇,不僅沉思,暗影狐搭配上技能-瞬移不僅可以在戰鬥中發揮重大作用,在逃跑上也非常方便,可以考慮;戰狐就算了,本身幻魅也沒有相應的技能,難道我要放棄現有的技能重新開始嗎?明顯不行,優先排除;魅狐也是和現在幻魅的技能和屬性最好配合的,幻魅現在
    Thumbnail
    avatar
    kaiyigao
    2023-10-23
    第八章-進化路綫(上)第二天天剛蒙蒙亮,落離就起來了。在附近抓了幾隻兔子當早餐后便帶著幻魅出發了。落離給幻魅遞了個眼神,幻魅馬上明白,立刻開啓了精神探測,找尋疾風狼的蹤影。雖然她們還做不到心意相通的程度,但是這幾天他們之間的默契也慢慢培養出來了。很快,落離和幻魅就找到了疾風狼群。 “哼,十天了,你們都沒什麽長進啊
    Thumbnail
    avatar
    kaiyigao
    2023-10-13
    【第七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2032年,突如其來的一場大地震,全世界進入了虛擬化,天空出現屏障,各地出現了奇怪的巨塔,而全人類無論男女老幼都成了冒險者。
    Thumbnail
    avatar
    Neyo
    2022-07-12
    FGO第七章動畫心得—斯巴達為何是斯巴達(此文為舊文搬家整理,最先發表於PTT FGO專版) 列奧尼達斯自稱赫拉克力士之後,這件事其實牽扯到一段歷史與神話之謎, 包括了「古」希臘文化消亡、希臘黑暗時代的到來,以及諸多城邦國家的興起。
    Thumbnail
    avatar
    Satoman
    2021-04-03
    羅伯特‧強森:榮格對無意識的觀點 ——《與內在對話》第一章榮格發現無意識不僅僅是意識心智的附屬物,換句話說不只是遺忘的記憶或是那些被壓抑的不愉快感受。他對無意識提出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假設,以至於西方世界至今仍然沒有完全領會這個假設的含義。他指出無意識是創意的泉源,從中衍生出單一個體的意識心智及整體人格。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2-03
    羅伯特‧強森:無意識的覺醒——《與內在對話》第一章她坐在辦公桌前開始計畫今天的工作行程,但是被一個同事給打斷了。這位同事就像是一陣颶風般瘋狂掃過她的辦公室,把她先前傳閱的備忘錄重重丟下,因為某些他不贊同的小事而大發雷霆。她被這一幕給嚇壞了,他的憤怒和事件的嚴重程度完全不成比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