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的綠營台北市長候選人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篇說真的我一開始真不知道要歸類在時事(政治)觀察還是一般日常小品,後來想想有提到政治人物,就放在時事觀察裡好了。
這幾天看陳時中的回應,突然想起龍珠劇場版《七龍珠超:布羅利》裡的傳說中的超級賽亞人布羅利。當布羅利的限制器被解除後,悟空、貝吉塔(達爾)還有黃金弗利沙都不是對手。其中,我覺得柯的角色定位有點像劇中的弗利沙。除了常常自誇自己是天才(智商157)但常常被暴揍卻又死不了之外,最近的鋒芒又比其他兩個參選人(蔣萬安、黃珊珊)還亮。
當然,我會拿《七龍珠超:布羅利》來進行比喻還有一個理由是,目前的三腳督情勢跟劇中的一段情節很像:
悟空跟貝吉塔為了打敗布羅利,必須先行融合成「悟吉塔」才有獲勝可能。但兩人融合前必須先跳一段「舞蹈融合」(如果不知道這是啥動作的話,可以去看看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跟畢業生們做的其中一項動作:身體成拱狀,兩人四根食指互相碰觸)。由於融合不太可能一次就成功,因此還要把失敗的時間算進去。所以,這招「舞蹈融合」是一套相當費時的招式。
但問題來了,在這費時的過程中,有誰可以拖住時間讓悟空跟貝吉塔去進行融合呢?答案就是在一旁觀戰兼搞破壞的弗利沙。於是,我們才有布羅利單方暴虐弗利沙的橋段可看啦!
劇情講到這邊,來對比一下這兩場跨次元的戰鬥跟選戰。
進行融合舞蹈的悟空跟貝吉塔就像是藍白的參選人之間正在討論誰要被棄保。而棄保的醞釀跟成形(無論有沒有成功)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而在這段時間,被暴揍的弗利沙就是柯文哲。
雖然陳時中說一直強調智商是小孩子才在做的事,但如果從布羅利一出生戰鬥力就高達1萬的角度來看,陳時中的潛台詞很可能是:「強調智商又如何?難道我智商破表你看不出來嗎?」
網路上有布羅利單虐弗利沙的片段。其實還蠻舒壓的。可以去找來看看。
65會員
158內容數
總覺得生活很多事情都在「卡」你嗎?總覺得做任何事都覺得很不順嗎? 本專題以現實生活為例,透過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或心態去面對。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跟我同樣的問題,來!點進本專題,也許可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或靈感呢! 別猶豫了,快上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