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最特別的!麗珠姐最新專輯《Special》每首都充滿人生光明面!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今天來說說 Lizzo 的最新個人專輯《Special》(2022),之前其實就有分享過他的首支單曲〈About Damn Time〉(2022),所以這篇就不會出現這首了。Lizzo 的張新專輯首週就空降 Billboard 200 的第二名,不管是在銷售或是串流方面都算是非常不錯,而對於這樣一張成績頗高的專輯,網路的討論度也漸漸地越來越熱烈;充滿了樂觀、正向的一張專輯,相信任何人聽了都會是高興的,下面選了三首歌來跟大家分享。
〈2 Be Loved (Am I Ready)〉 Lizzo
在聽完〈2 Be Loved (Am I Ready)〉之後才發現,繼〈About Damn Time〉以及〈Grrrls〉之後,這首歌將成為下一首主打歌,並且已經派發到電台播放了。這首歌在專輯中老實說我對它第一印象沒有太突出,但在聽過了幾次之後會發覺,它的旋律其實蠻琅琅上口的,並且也不需要費太多功夫就能哼上幾句。從開頭的音效我就覺得蠻耐人尋味的,後面節奏開始出現也非常快就能讓人進入狀況,對我來說是首很恰到好處的歌。
在歌曲中也運用了歌名的"2 Be Loved."及"Am I Ready."製造出一些洗腦的效果,整體來說雖然有些重複性但卻也不會讓人感到單調,尤其在中間 bridge 的部分,Lizzo 拿出了做為 rapper 的強項,唱出像是饒舌又像呢喃的感覺,非常巧妙地將前一段副歌和最後的高潮段落連接在一起,從頭到尾都非常滑順,不需要去管段落間的銜接或是氣氛轉場,只要順順地聽完這首歌就可以輕易抓到其中的感覺,我想這就是這首歌的魅力吧。
〈Everybody's Gay〉 Lizzo
從歌名來看應該就會有很多人覺得蠻有趣的吧,一開始看到歌名時我的第一反應是聯想到了 Billie Eilish 的〈wish you were gay〉(2018),但後來發現兩邊的方向完全不同,雖然都擁有以"gay"這個單詞去取出讓人很有想像空間的歌名,但在 Lizzo 的這張專輯中就是充斥了滿滿的歡樂感,用同性戀在社會上多少會受到異樣眼光或是批評的角度,像是在告訴自己的朋友,跟自己在一起就當作大家都是一樣是同性戀,不需要擔心外在、也可以將自己的偽裝褪下做回自己。
我對於歌曲內容其實非常好奇,不知道會不會有我不知道的用法或是小典故,不過因為也沒有被當作主打歌,所以在網路上目前對於這首歌的討論實在不多。除去歌詞的鼓勵性質之外,這首歌的音樂性也是我很愛的形式,從節奏到旋律的編排都非常 chill,而最巧妙的地方我認為是合音的部分,即使依舊是 Lizzo 的聲音為主軸,但背景合聲很為歌曲加分也是無法忽視的,總之這首歌雖然不算是快歌,但其中的放鬆和自由我覺得是很明顯可以感受到的。
〈Birthday Girl〉 Lizzo
同樣地承襲前面分享過的歌曲,〈Birthday Girl〉還是首狂歡的歌曲,並且歡樂到我覺得非常無俚頭的地步,從生日這件事去作為出發點,並以讚美、邀請等語氣去引導出一起狂歡的主題,這首歌採用饒舌和旋律互相交替的模式前進,而這就給了我很目不暇給的感覺,除了在我們能夠聽到的主旋律之外,編曲的豐富程度也像是大禮包一樣,更不用說歌詞也是非常逗趣的,全部搭配起來整個超級契合的啊。
Lizzo 在這首歌中唱出了很灑脫的感覺,如果大家有聽到最後的話,可以發覺或許有沒有生日也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自己身上有什麼優點是值得慶祝,像是在這首歌中間有段口白,每個女孩說出自己生日之前會帶點自己特質或是星座,我想這放在生日前就是為了讓大家知道,所有的原因也沒有為自己本身慶祝來的重要,中間也可以聽到 Lizzo 唸著"Every day is a birthday.",所以說,生日真的不重要了,最關鍵的是大家都要懂得愛自己啊!
我是從 Lizzo 的上一張專輯、也是他爆紅的那張專輯《Cuz I Love You》(2019) 開始聽他的歌的,也許看起來有點跟風嫌疑,不過他的音樂的確是非常不錯,尤其他在音樂中注入的正向能量是不可多得的,在這個被情情愛愛充斥著的樂壇,很多人可以告訴你愛情的光明或陰影,但也依舊需要有人來告訴大家愛別人之餘也別忘了要愛自己,在新專輯《Special》中的正能量也更加明顯了,這握許就是我愛上 Lizzo 音樂的最大原因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