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突然又想寫)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突然變成成就高漲的一天,但並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才突然又想寫的。是說,我牙齒也突然痛了起來。
突然偶爾會冒出一股莫名的不安感,是小時候才有過的突然所有事情都不對勁的不安感。雖然處於待業狀態已經夠我不安了,但這種又是另一種跟現狀沒有關係,單純是突如其來感到自己所有的選擇都出錯的不安感。
可能是因為看到曾經的努力帶給現在一些不錯的驚喜,也可能是我慢慢痊癒了,比之前更好了,最近有一股心理狀態明顯上升的改變。可能有好好地放空,許多思緒變得更加清楚。頭腦越乾淨利落,狀態就越好。
最近睡得很好喔,我超開心的。
有興趣,所以繼續嘗試,開始做出來才變得越來越好。從著實地累積跟實踐當中進步。有意識的持續堅持。有一種上軌道的感覺。
有些事情在自己能力提升後意外地比想像簡單,卻在以為能駕馭後突然又出包。像是從來不會的倒車入庫在上路了一年以後突然變得容易。與台灣機車共存也是在開過幾次之後便能適應,卻在一次與機車拼搏道路權的時候發生擦撞。當下嚇到馬上又想逃避犯錯的事實。事實上能力的確有提升,但要到能應用在新地方的程度還是需要時間跟經驗。
還好騎士不追究...以後要更小心。
有一種改變是從總是懶得洗澡到養成每天洗澡,刷牙、用牙線的生活。其實洗澡不會花到多少時間,也沒有真的多麻煩,但是我真的不喜歡。要養成每天清潔的習慣有些不舒服,但是改變之後,就是開啟不一樣的生活。蛻變了,成為嶄新的人。成為會每天洗澡的人。
不知不覺已經離開學校那種現有架構的創作模式兩年了。在這一陣混亂中突然驚覺有很多事情沒搞懂,常常回想起來還是不太理解到底當時把專注放到了哪裡,現在則是步步為營。不過,非常刺激,也令人興奮。在霧霾散去後,看到了新的樣貌。對於創作也在反省中調整方向,終於敞開心接受現狀並願意耕耘。
以前的自己真的非常欠罵,是在美夢中不願醒來的。明明如此明顯卻還是看不見。一切的運轉都是很快速的,快速地離我而去。只有自己不願意謙卑,習慣刁鑽後就覺得所有事情都該如此。反而沒有想過探頭出去的天空是如此遼闊。沒有這個也會有別的,所有事情都是。並不會沒有這個就會死。
人比自己想像的更有彈性,每個挑戰都是蛻變的機會。變得包容力更強,整個人也就因此強大。只會鑽牛角尖的話,很快就會撞死了。要能夠伸縮自如。
現在變得很嗜睡,大白天竟然昏昏欲睡。
弟弟出國後痛哭了好幾天,但某天就好很多了。前一個工作的痛也是慢慢好轉,即使曾經以為這個永久傷害會一直撕心裂肺。新的經驗、際遇所帶來新的感受都讓我更加豐富。以前真的太幸運了,從現在開始學習做一個普通人,面對一個普通人需要面對的生活。
從很小的事情開始累積,比如在這裡分享一些零碎的想法。然後就會越寫越好。其實沒有辦法對誰有多大的幫助,但真的有在期待自己可以給出更好的東西。各方面不再這麼極端的我一點一滴更加成熟了。
最近的心情是聽ASIAN KUNG-FU GENERATION搭配橫道世之介。書真的很好看,雖然我的專注力實在是太短了。
套一句我弟常掛在嘴邊的,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如果累了就躺下來休息一下,如果還休息不夠就再繼續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