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事事 14:這樣的言論合適嗎?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有種預感告訴我,今天需要來更新一下自己的心情。
說不上是開心,但沒有像前幾個月時那麼糟糕了。
可能真的職場帶給我的衝擊很大吧!從沒想過自己可以如此的不快樂,弄得自己需要去看身心科,吃點藥讓自己可以入睡。還記得當時的想法是能過一天算一天。
每一種選擇都有好處與壞處,有些可以自己決定,有些事是你想決定或改變也沒辦法的。
因為選擇離職,所以我擁有很多時間,但收入變得不穩定;若我繼續原本的崗位,我獲得薪水,但可能過得不開心。
我其實很羨慕想法很豁達的人,感覺什麼都不可怕,似乎有魔法似的可以解決所有問題,或許自己也可以試著當個豁達的人?
坦白說,從離職到現在的這些時間,每天都有點悶悶的狀態,很害怕別人用「你怎麼還沒工作?」的神情看我,真的特別敏感,內心十分煎熬阿。
其實明明也沒做什麼,但每天都很厭世,覺得自己活著沒意義阿,真心覺得幹嘛把我生下來呢?
但又有種不得不對家裡做些有貢獻的事,像是洗碗、倒垃圾或是帶老人家去看醫生之類的,不然會被罵,其實也沒辦法真的擺爛。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很不負責任,但現今活著的每個人都很辛苦,很多事情哪來的標準答案?
負面情緒影響我很深,導致有些遺忘如何樂觀。
漸漸地也能理解那些無法撐到最後而選擇輕生的人,我想他們是很勇敢的,事情也發生了責備無太大意義。如果哪天自己也走到這一步,或許也不意外吧!可能先試著好好活著。
如果無法突破自己內心的那一關,可能會一直情緒不穩定吧?可是我還是有點害怕往前。
以為做了某件事會開心吧,最後才發現其實不然啊!
一早出門接收新的刺激

BY 玉子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玉子燒ㄟ日誌
玉子燒ㄟ日誌
藉由文字傳遞此刻的訊息~ 贊助支持:https://reurl.cc/LA1xG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