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坐下來寫寫)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像在羨慕一種踏實感,想要有些長進的感覺。讀到寫得不好的影評會生氣,看到劇情很爛的電影會傻眼,卻無所作為。也許就輸在我沒做到,不只電影的事,更多的是自己其他的目標。沒有要改變的人就不要抱怨。
這也許是最真誠的一篇,不受激烈的情緒影響,也沒有要想賣弄文筆,而是專注地面對自己跟文字還有夾雜於其中,混亂的想法。我一直都沒有寫得很好,一直是努力拼湊零碎的才華,進行各種不同嘗試。所以沒有要表達的主軸,也沒有好看的故事,或是消化得很好的結論。時機未到,都還未完成,最近也都沒有想寫什麼的衝動。
提到做不好的事就要提到第一次把歌做出來,還有練習貝斯的事情。自以為可以做好的寫詞跟拍子都無法過關,歌聲更是還沒錄音之前就不能接受,也是導致這件事情難易執行的最大阻礙。對,從這些瑣事開始講起就比較容易。
能把歌做出來主要是靠著厲害的朋友,而貝斯則是在練習第二首歌的時候獲得許多關於學習這個樂器的心得。在由慢到快的練習當中,手指頭自然找出在琴頸上的運行之道,很有趣。手臂酸了,手指痛了,就會換個姿勢跟彈法,讓身體引導自己修改的方向。於是從這個樂器獲得學習跟摸索的快樂。
還是一想到之前面臨的絕境就會哭,比起一開始都是因為離開朋友的傷心而難過有點不一樣。現在才開始真正解決與父母的衝突問題,傷口的核心。也許四個月的休息時間還不足以修復到可以面對下一階段的程度。
一件好玩的事是睡前的深度履行,只要睡不著就會聽,所以常常聽。而且常常聽到一半就睡著,有時候隔天晚上再把後半段聽完。聽到的大部分大概都直接進入淺意識變成「我朋友的故事」或是「好像有人說過」。加上平常偶爾會出現夢境跟現實混淆的狀況,所有我在半夢半醒中聽到的,想到的事情全部都混亂地儲存於我的淺意識裡。大部分的混肴是發生於夢裡跟自己睡著時的時空重疊。通常醒來後都能馬上辨別,但有一次醒來竟然過了一段時間以後才突然發現剛剛早一點其實在睡覺,所以發生的事情是夢。那是我過了最久才發現是夢的一次。
關於工作,我應該像所有人一樣,找個可以賺錢的工作。其實不用想太遠,我想過了,想到最後也還是打結。心裡只要對現實做好接受的準備就能夠重拾努力。明明是一件多麽基本的事情,不過畢竟我不成熟到連面對現實都是抱持僥倖的態度。這段時間我也才發現原來願意改變才是真正的反省。我很高興看到自己很大的缺失,而且並不是因為我跟世界天生對立的關係造成的。只是想法的方向錯了,修正後就能夠繼續成長。
我也很高興寫到這裡讓我有想繼續寫的念頭。原本方格子只是拿來宣洩痛苦,並且在上了寫作課之後完全確定了這是沒有人會想讀的類型。如果沒有太想寫,那也沒有必要繼續。不過每次寫完都讓我心情開闊一點,即使沒有一件問題因此得以解決,我還是會開心一點。反正大部分想做的事情都是為了讓自己開心,如果能因此帶給別人多一點開心,那會非常幸運。
關於搞笑,我的確覺得是傷心的人給自己的一種救贖。可以同時達到分心以及把自己逗樂的效果,觀看娛樂性質高的東西也有類似效果。也許我最希望能開花結果的才華是出其不意的搞笑(如果能同時賺錢會更好)。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如果累了就躺下來休息一下,如果還休息不夠就再繼續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