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好不容易找到的節奏又弄丟了)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已經很習慣只需要把自己的東西顧好,在這個範圍內沒有人會打擾或是糾正我的作法,反正有做就好。其實事情都沒有做好,但是沒人看到所以也沒人會唸。
回家後做家事的頻率變得嚴謹,吃完飯就要洗碗,每週一定會洗一次衣服,雖然不是我在洗。倒垃圾要按照垃圾車來的時間,不能隨心所欲。現在隨心所欲的只剩我的食慾,剛回來的時候嚴重到天天被三餐追著跑。吃不完就只好一餐又一餐地冰回冰箱。
一直以來除了眼前專注的事情以外都是抱持有做就好。畢業以後,突然不知道要往哪裡跑。
這一兩年來努力聚集自己散落一地的想法,在這裡那裡做一些零碎的嘗試。心裡總覺得如果自己有一個固定形式的創作方向,所有事情會容易點。其他的努力只要跟這件事對齊,或是宣傳這件事就可以。而我只是零散地投遞想法。
可能我是個做事很不專心的人吧,沒有單一目標,在創作上的心力發散於不同媒介,一切都要歸功於我的學校。做那些零碎的嘗試也都是百分百為自己所做,只是在這之中目標變發散了。回台後日子過得很模糊的我,不知道要往哪裡努力。於是天天在眾多建議以及自己的猶豫中載浮載沉。
最近有一個喜歡的團體。一個微妙的目標出現了,就像之前那些莫名其妙就開始做的事。雖然在開始一年多之後的結果只是決定要持續做這些事,不過說實在的,還是比什麼都沒做還讓人開心。有目標出現,才會產生相對應的計畫跟行動。最近也因為這個團體,開始有些行動。
自發性地完成想做的事情是沒有人會幫你歡呼的,也不一定會有人在意你花了多少力氣才同時扛下生活的壓力以及想要堅守的理想。在一連串的是非問答後,我還是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因為好幾題都漏答了。於是決定暫時停止擔心,專心完成掛在嘴邊那些想做的事,完成一個也好。
最終不是為了展現才華或得到肯定,而是為了自我滿足。是我依賴創作帶來的成就感跟喜悅。打算在創作的事上鋪墊好之後就去工作,也只有這樣才算對自己有交代。交代好之後才可能成為為自己負責的大人。
有些人可能認為丟掉就好,或是因為看到其他更想要的所以願意丟掉一些原本的堅持。我不確定這些堅持會重要到幾歲的時候,只知道要一直抓到再也不重要的那天。等那天到來也要一鼓作氣毫不猶豫地丟掉,像現在一鼓作氣撿起來一樣。
對自己鼓勵的話就說到這邊,接下來就要看自己堅持的本事了。雖然寫作的節奏弄丟了,但整個人總算是進入狀態。
這個系列變得很有下集待續的感覺,我自己也很期待之後會變得怎麼樣。這次同時想要講自己零碎的嘗試,以及自己因為新的想法終於開始一些行動,又想要講生活上面的改變,所以寫了好久。寫到我的歌都出了,才趕快又回來把它收尾(中間隔了快一週)。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如果累了就躺下來休息一下,如果還休息不夠就再繼續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