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練場上與場下-04頁數與句數

是愛著藝術中的自己,還是愛著心中的藝術?
「沒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員」—— 這他❤️是真的!
————04頁數與句數————
只有小演員沒有小角色,是真的
真到不行,真到我非要加強語氣來表達有多真
-
見過有人會在拿到劇本之後,去數數自己出現了幾頁、講了幾句台詞,來判斷自己重不重要、厲不厲害之類的嗎?
太難說了,這世界那麼大那麼多人
就像我永遠也無法預測自己會遇到什麼人、發生什麼事
-
#霸王別姬 這部電影,大多人都知道也看過吧?飾演程蝶衣母親的演員出場僅僅7分鐘,角色刻畫卻很完整,這位演員的演出,不也是讓所有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了嗎?
-
誰不想拿個要角
但是換句話說,每個角色不都是自己生命裡的主角嗎?
所以你在乎的究竟是「成為被角色光環加持的演員」,還是「用演員專業為角色加持光環」?
這不是一個結果,而是一個起心動念
-
無故揪著他人的問題用以抒發自己,把得不到與氣自己的怒氣,胡亂怪罪並發洩在他人身上的那種,是覺得自己沒選上心中的要角而委屈還是怎麼的?
還有永遠覺得是別人演不好、別人出錯,自己都沒問題所以總要別人配合的那種
為了尋找與凸顯自己的成就感與存在感,於是選擇拉踩他人的那種
樹剛好當時稍微長得高一點就是活該被那些因為控制不了自己行為的種種而吹得東倒西歪嗎?
⋯⋯都快歪題了,先深呼吸五次
-
看過一句話:「是愛著藝術中的自己,還是愛著心中的藝術?」
這句話到底是怎麼回事,只有自己親自走過一遭才能明白
而我也想不到,透過這次製作,居然有機會從這混亂又迷人的過程中逐漸體會、意會這句話的意思,也旁觀了這句話在眼前各人身上的種種發生
絕妙精彩,果然人生如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意云。我思故我寫,於意云何? 分享自己在學戲、表演路上的點點滴滴。戲劇即生活,以演員的視角看待世界,書寫戲劇路上的生活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