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之於我,我之於角色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演員/角色共存」的生活,要如何維持一個平衡?
#我是演員意云 |角色之於我,我之於角色
在七月的時候,一場電影選段呈現,讓我深刻的走進一位媽媽角色的世界。
在那段期間,我體會、並且學到了「演員/角色共存」的生活,要如何維持一個平衡?不過度沈溺角色,也不過度放飛自我(但又不是壓抑演員本身),還有過程中發現自己脫離角色時,能夠如何找回感覺
那時為了找回角色,我除了借用各種表演工具、情境模擬之外,還找了一個沒人的地方讓自己靜下來,對著自己呼喚角色的名字,這也算是給自己下的一種暗示吧。
-
回想起以往剛開始學戲,我的第一場舞台演出。那段期間懵懂又用力地去衝撞角色,不知何謂演員/角色之間的界線與那把尺。
(想知道那個「界線」是什麼,可以去搜尋上劇團藝文工坊 #演員卡卡 系列的第一篇)
那時不僅將角色情緒帶到演員生活裡,還未卜先知的把演員先知道的劇情參雜到角色前期生命裡,沒能讓角色有更好的展現,終究年少啊~
-I’m Angi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意云。我思故我寫,於意云何? 分享自己在學戲、表演路上的點點滴滴。戲劇即生活,以演員的視角看待世界,書寫戲劇路上的生活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