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了二百多元買了一條能裹住大腿的泳褲。好的泳褲雖緊貼皮膚,但在水中有一種若即若離未著褲的感覺。
近日游水時,突然發現褲仔緊緊黏著皮肉,好似下雨天貼身衣服被打濕的那種濕漉漉的感覺。
回家一看,原來泳褲織品的內部橡筋斷了不少,露出白花花的一片。才幾個月的時間便壽終正寢,實在有點不捨。
望著報廢的褲仔,又想起小時候的故事。
讀小學時去泳池學游泳,看到告示牌有「禁止穿著白色泳衣泳褲下水」的字樣,百思不解,覺得白色泳衣配藍色池水,一幅好美的畫面,又有何不可?
當時母親得知我們要學游泳,不知從哪裏找來一塊白布,親手縫製了兩條三角泳褲給弟弟和我。我穿著它興沖沖地下水,在水中蹦啊跳啊,玩得不亦樂乎。
當玩夠離開的時候,突然發現有人用奇異的眼神望著我的泳褲,笑得很詭異。我低頭一看,面孔紅了一大截:原來白色的褲仔被水一浸,變成了半透明!小小的雞雞若隱若現不算,還微微凸起,讓我羞個半死,真想找條地縫鑽下去…
現在回想,慶幸自己當時尚未發育成熟,若長出黑黑的體毛的話,可能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後來到了香港,朋友帶我去游泳,先陪我去買泳褲。我一看價格傻眼了:最平的都要67元。沒辦法,當著朋友的面硬著頭皮買下。不過這條褲仔相當爭氣,著得也很舒服,陪伴我足足有十年之久。
望著那條奢侈卻待報廢的泳褲,有點自責:都人老珠黃了,為甚麼皮膚還那麼挑剔敏感呢?
    5會員
    217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葛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圓芯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泰國的馴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作自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鐵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書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呼喚香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水源永續:多功能石門水庫的興建桃園石門水庫是北臺灣主要的水庫之一,不僅是臺灣首座多功能水庫,更曾是遠東最大的水庫。1964年石門水庫竣工,迄今已屆滿60年,讓我們從國家檔案回顧這座國家級水利工程的興建過程,以及水庫的各項功能。
    Thumbnail
    avatar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2024-06-17
    改編宅女小紅真實人生 《何百芮的地獄毒白》從你我的日常中找尋看淡困境的勇氣在社群平台興起之前,在部落格寫長文分享生活的「部落客」是許多人日常追蹤的焦點,他們透過生動有趣的文筆吸引眾多死忠的讀者。在幾位知名部落客當中,「宅女小紅」這四個字一亮出來基本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用現在的話來說大概就是無論追蹤數或發跡史都走得很前面的「元祖級網紅」。而她的故事,在HBO亞洲原創製的最新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4-02-24
    跟著酷玩樂團學永續/ESG酷玩樂團為地球做出貢獻的作法令人印象深刻。它將減碳的行為變得很酷也更有趣,透過其身體力行並將影響力擴及全球樂迷。日前在高雄舉辦的演唱會,LED腕帶的回收率為93%,是迄今為止世界巡迴演唱會中第四高的,值得為台灣感到驕傲。 透過酷玩樂團的世界循環演唱會及減碳聲明,我們可以發現許多亮點也可以學習到許多
    Thumbnail
    avatar
    Billhsu
    2023-12-26
    《富都青年》--- 貧困或許無窮盡,兄弟有愛永綿延。全片劇本高潮起伏,配樂與攝影十分動人,飾演貧困兄弟的吳慷仁與陳澤耀,與跨性別者Money姐的鄧金煌,三人在片中演出真情流露,自然而動人心弦,也讓人關​注生活在社會底層人們的真實情誼。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11-25
    貧窮是無邊的艱困:我們永遠都要對抗不公平貧窮是一個逐漸寬闊而無標記邊界的區域,這片艱困區比社會上的一般認知更為廣大。……我盡可能以應有的、不精確的方式來使用「窮人」這個詞,指個是經濟能力在最底層,以及隨之而來的所有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雙眼皮
    2023-08-13
    泳池夢|平行宇宙夢之旅夢見一個夜裡,我騎機車上高架橋,橋很寬闊,車很多,極像彰化市消防局旁邊那一座。 然後在寬闊的橋上遇見富閔,他說那齣戲(由他主演或編劇)急缺一個小角色希望我幫幫忙,我當下就答應了。
    avatar
    Pei D Huang
    2022-05-23
    褲子搭配一條顯腿瘦的直筒褲,寬鬆的感覺很是舒適褲子搭配一條顯腿瘦的直筒褲,寬鬆的感覺很是舒適。一雙紅色的小皮鞋,讓女人看起來也是風格百變,時而休閒,時而有職場氣息。 短款的小風衣外套,秋天穿氣質非凡,顏色是乳白色,顯得女人膚如凝脂,是一件非常好看的單品。內搭條紋長袖衫,經典而文雅。
    Thumbnail
    avatar
    colorfly穿搭
    2022-02-05
    泳裝「你應該清楚的,我並不習慣這類的衣物。」在僅剩兩人獨處時,終於收起始終板著的臉龐,瞇起前一刻還明擺著無奈與銳利的雙眼,投以別有用意的微笑。
    Thumbnail
    avatar
    刀痴GR
    2022-01-23
    從泳池到海洋——《青澀夏日》《青澀夏日》是Netflix在7月剛上架的土耳其電影,故事發生在1997年,同樣座落在愛琴海畔的小鎮博德魯姆(Bodrum)。博德魯姆是知名的避暑勝地,正值青春年少的主角丹尼斯(Deniz,「大海」之意)與家人一同來到博德魯姆度過暑假。
    Thumbnail
    avatar
    泰賀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