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愛,在紙上

2021/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開信,薄薄的紙,重重的分量。
一股愛意直衝腦門而來,被滿滿的愛包圍的我,感到幸福。
聖誕卡片

時光芢苒,此情依舊

不知道為什麼,我最喜歡的耶誕禮物,還是手寫卡片。想起兒時小學大家一人一冊手札,寫上自己的興趣喜好,然後再請朋友相互留言寫下心裡的話,每每看到都覺得有趣且珍惜。在小學國中高中的畢業紀念冊後,也都會請同學簽名留言。耶誕節時,也會幫好朋友寫下聖誕卡片,裝入信封,寫上地址跟郵遞區號,貼上郵票,寄出。我總覺得當時的那一刻所寫下的那一言一語,是最真摯真誠的祝福,且不會因為時光流逝而改變。

那個愛,在紙上

小孩今年上了學。耶誕節學校總會給些體驗,看著學校陸續布置著聖誕裝飾,手作物品,熱熱鬧鬧。我原以為學校只是給些一般般的體驗,沒想到這個一般般,讓我去信箱收信打開的那一剎那,被這幾個字正中心弦。
媽 媽 喜 歡 我,媽 咪 我 愛 妳
📷女兒寄來的卡片
即使平常我與孩子會抱抱訴說愛意,但這個卡片上寫的字,卻像是深深的刻畫板,一字一字的印在我心上。
我想像著,她在學校畫這張卡片的時候想著媽媽。在畫卡片的時候,她想著;在寫(說)的時候,她想著。將這個愛儲存了能量,化為紙上,黏好膠水,蓋上愛的郵戳,跟著老師的步伐,走向郵筒,隨著郵件乘著風,輕輕柔柔的傳遞到我心上了。

叮叮噹 叮叮噹 我們的愛在歌裡交織

我的耳邊響起昨日學校舉辦的耶誕親子活動,台上老師唱起了這首《聖誕鈴聲》。
雪花隨風飄 花鹿在奔跑 聖誕老公公 駕著美麗雪橇
經過了原野 渡過了小橋 跟著和平歡喜歌聲翩然地來到
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 你看他呀不避風霜 面容多麼慈祥
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 他給我們帶來幸福 大家喜洋洋
紅衣紅帽人 兩道白眉毛 白髮白鬍鬚 帶來禮物一包
穿過了森林 越過了山腰
跟著和平歡喜歌聲 翩然地來到
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 你看他呀不避風霜 面容多麽慈祥
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 他給我們帶來幸福 大家喜洋洋
大人與孩子聚在一起聽著故事,合唱著這首經典的聖誕歌曲,那個場合與情景就如同歌詞,幸福與笑容隨著聖誕老公公,跟著和平歡喜的歌聲,翩然的來到。
真正的幸福,不會多難,就是單純的陪伴。

年復一年的愛,是平安

每一年的年底,在這個祝福的節日,我們所慶祝的,就是平安。
聖誕節的前一晚(12月24日)稱作「平安夜」,緣由是耶穌誕生的那一晚,在曠野看守的牧羊人聽見天上發出的消息,向他們報出耶穌平安降生的消息。根據聖經記載,耶穌來是要作世人心中的王。因此天使便透過這些牧羊人把消息傳給更多的人知道。演變到後來,人們報佳音,互送禮物,共慶平安。
我手上拿著卡片,這麼神奇的一張紙,樸素的沒有多餘的裝飾,僅僅手寫著,手畫著,即使孩子身在學校,我卻仍感受到她對我的愛。我仔細看著孩子畫的愛心還有那個小人兒。我想像著她畫著的模樣;想著她堅持選色的模樣;想著她要畫什麼的模樣;想著她畫完後收拾蠟筆的模樣。
她的內心有我,我也有她。因為你的存在,讓我們充滿著愛。
幸福如同卡片,樸實而不華,簡單而真摯。
平安就是最大的祝福。
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的素食者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 IG:instagram.com/fangmommy.viggie 心靈自我療癒 IG:instagram.com/fangsayslov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