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三十章 決心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去看一下。」
  這樣對艾修爾說,我匆匆上前,艾修爾跟在後面,小心翼翼地用兜帽遮住自己的容貌。爭執聲是從運河橋邊傳過來的,我們小跑步前去,發現那裡已經被一群人團團包圍起來。
  「退後,所有人都離遠一點!」
  「……媽!」
  人群的中心,一名婦人揮舞著刀子站在橋的護欄上,岸邊的燈光照亮了她的身影,底下,年輕的女子面對婦人流下淚水。
  「媽,我求求妳不要這樣,快點下來吧!」
  仰頭乞求著,岸邊的女子想要走到橋下,然而站在木橋邊緣的婦人舉起手上的刀,用力蹬著女子。「不准過來!」
  喝斥住圍上來的民眾,她又往河的中央走了一步,眼睛充斥血絲,嘴裡喃喃:「查理……媽媽我有好多話想對你說,你等著,媽媽馬上就帶你回來……」
  「媽,哥哥已經死了!就算拿房子和田去換也一樣,他已經回不來了!」
  女子的聲音因為用力過度染上一絲沙啞,旁邊,始終沉默的中年男子也早已淚流滿面。「我們家已經什麼都沒有了……算我和爸求妳,我們這些活著的人也要生存啊……」
  因為母女倆的對話,現場的人臉上無不是凝重的神情,就算有人想加入勸說,看見婦人手中的刀子也不敢輕舉妄動。示意艾修爾待在原地,我繞著人群後方轉了一圈,小心地打量環境,不讓自己被發現。
  「希望都已經在眼前了,我怎麼可能放棄!」
  婦人持刀的手裡還握著一張紙,隨著夜風緩緩飄動。
  「聖使徒大人親口答應我了……他說他會復活查理!」她激動大喊。「要我被妖魔生吞活剝也無所謂,我一定會復活他,一定會復活他!」
  我總算找到了適合的角度,然而圍觀的人實在太多,根本沒有空間起跑,偏偏就在這個時間,港口這一帶開始起風了。
  「查理,你等著我,媽媽就要去神那裡接你……」
  話還沒說完,一陣強風襲上婦人,令她失去重心,向後踩空一步。失足墜落的同時,刀子從她手中脫出,於半空畫出一道弧線,我咬牙邁開步伐,朝著河中心急速衝刺。
  「所有人都讓開,快點!」
  已經來不及把她帶開了,情急之下,我一腳踢飛刀子,手上的動作也沒停下,抱住婦人,然後用盡全力向上伸手,總算是抓住了木橋的欄杆。被我踢走的刀子擊中運河的另一端,發出清脆的聲音,最後落入了水中。
  還沒有從一連串的驚嚇中脫離,婦人僵住動也不動,只剩貼著我肩膀的胸膛不斷大力起伏。
  「──媽!」
  女子和爸爸衝上橋,聯合幾個旁邊觀望的路人,眾人七手八腳地將我和婦人拉了上來。才剛回到橋面,還沒站起身,旁邊的父女倆就已經向前撲上驚魂未定的婦人。
  「媽!」
  聽見女兒的聲音,婦人的表情閃過黯淡。「……菲兒……」
  然而女子只是緊緊擁住她。「沒事就好,沒事就好了!」
  被環抱住的婦人忍不住眼眶泛紅。
  「對不起,我,我只是好想讓查理回來……」
  終於哽咽出聲,婦人在家人的擁抱下哭了出來。「都是因為我……都是我害死了他,為什麼要逼他去當兵……都是我……」
  女子雙眼已經變得紅腫,但還是堅定地抱著婦人。
  「回家吧,媽。」她說。
  面對眼前皆大歡喜的情景,我沒有插話,只是安靜地看著。終於達成和解,一家三口緩緩站了起來走下橋,沿路不斷接受群眾的安慰和祝福,雖然餘悸猶存,但看起來已經能夠好好的活下去。
  經過我面前時,三人中的父親向我低身鞠躬。
  「這位小姐,真的非常謝謝妳。」
  「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而已。」我如此回答。
  突發插曲就此告一段落,時間已經不早,必須盡快帶艾修爾回去才行。輕聲呼喚艾修爾,我準備折返尋找馬車,卻突然因婦人的驚呼打住了腳步。
  「您是,那一天佈道會上的那位小姐!」
  「……妳說什麼?」
  路燈下,首次看清我的樣貌,婦人面露驚訝,連帶的,也讓我陷入徹底的驚愕。記憶的碎片重新釋出,當時跪在地上懺悔的中年女人、聖使徒的謊言、「被自殺」的肯特,一切,全都流回我的腦中。
  我用力咬緊牙根。
  「如果真的是這樣……這位媽媽,我有件事想拜託妳。」
  ◆
  「真的很謝謝妳帶我出來,這是很棒的夜晚,仙杜瑞拉。」
  分別的馬車旁,艾修爾望著我說道,翠綠的眼眸充滿柔和。
  「你有覺得開心那就好。」我回望他說,語氣卻有些不安。「可是,你真的要回去嗎?都已經好不容易逃出來了,我可以帶你去修芙娜伊那裡,他們會庇護你的。」
  對於我的擔憂,他只是淺淺一笑。
  「你們仍然需要王宮內部的情報,不是嗎?」堅定的他說道。「就算無法自由行動,我仍然是最熟悉王宮的人之一,繼續待在裡頭,我就能發揮最大效用。」
  「別擔心,我沒有那麼容易任人擺布。」為了更進一步安撫,他又補了一句。
  「……好吧,我知道了。」
  當事者都意志堅決了,事到如今也不需要再說什麼,我目送艾修爾坐進馬車,車子出發前,他探頭出來看我。
  「仙杜瑞拉,妳不一起坐馬車回家嗎?」
  「我想到還有事情要辦,你先回去吧。」我回答他。
  看出了我眼底閃爍的暗光代表的心思,沒有繼續追問,艾修爾微微頷首向我道別。「那麼,再見了。」
  回應他的話,車夫甩動長鞭,馬車緩緩啟動,轉眼間便駛離路口加速前進。不發一語目送人車,我站在原地,直到他們化為遠處渺小的黑點才掉頭離去。
  「下一次,我就是從大門正正當當的進去了。」
  不過,在那之前,還有另一件事情在等著我。
  沉下臉色,我大步邁開步伐,回到店家林立的商業區,往街道的盡頭前進。零落的人潮迎面而來,兩兩擦身而過,交錯,最後消失。到了目的地,我仰望招牌,儘管門口已經掛上了打烊的木牌,樓上的窗戶依然透著光亮。
  僅僅過了兩天,心態卻已經截然不同。我敲擊木門,過沒多久,門板被打開一道縫隙,我亮出水晶項鍊,讓店員帶領我到最裡面的那一間會議室。
  然後,我按下門把。
  之前,我純粹只是為了錢而行動著,沒有信念,也不覺得這件事情有多麼重要。但,這一次我是真的生氣了。
  木門敞開,明亮光線將我籠罩,我走進房間,裡頭,女子與少年已經正在等候。
  「打擾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