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que in Japan(5) - 高野山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高野山是日本佛教的聖山,就是一間間歷史悠久的寺廟、神社。要進入高野山不容易,除了搭電車,還必須轉搭車程5分鐘的纜車才能進入。山上有公車搭載旅人往返不同的地點。依照我們一家鬆鬆的狀態,在高野山我們並沒有去很多地方參觀,主要就是我們下榻的福智院,再加上金剛峯寺和奧之院。

福智院 Fukuchiin

  • 一泊二食精進料理
  • 早課
  • 抄經
  • 禪坐
  • 日式庭園
  • 池塘鯉魚很大隻
福智院建寺八百多年,是高野山歷史最悠久的寺院,也是高野山唯一擁有天然溫泉的寺院。雖然它是高野山歷史最悠久的寺廟,但其實整體建築都非常新穎、乾淨整潔。走在那細細的日式長廊,其實感覺不太到歷史的痕跡。庭園裡小小的池塘住著大大的鯉魚….

日式庭園

傍晚,天氣陰陰的,飄著細細的雨絲。我坐在房間的窗邊,聽著或近或遠的鳥鳴在山澗迴盪,伴著青蛙蟬鳴….我的心….在這裡佇足了….
在福智院,發現自己很喜歡日式庭園沈著靜定的能量。第一次明白什麼是日式庭園了!首先,植物有松有楓、有灌木和常綠植物,還有用來造景的岩石,這是「靜」的元素。庭園裡沒有裸露的泥土雜草,他們在所有的土地上都鋪了一層細細的砂石,再用耙子在砂石上刻畫出流動的波紋,於是,砂石的型態看起來就像是水流似的,這是「動」的元素。這明明就是砂石,可是怎麼感覺起來像水似的,心中升起一種「想要」,想要踩上去,在砂石上踩出一個個腳印….這讓我想到佛教的「行經」….時間慢慢地流,在靜定的流中,我也緩緩地一步步踏出自己的腳步….

奧之院

因為奧之院太有名了,關於它的介紹網路上很多,都說的很清楚,在這裡就不多說了!非常簡言之,奧之院是高野山的兩大聖地位之一,是佛教真言宗的創始人空海大師的長眠處,是日本最神聖的長眠處。我們下公車後,走「表參道」進入參天巨木的紅檜森林中,而表參道的盡頭就是奧之院了。
走在細細長長的小路(表參道)上,兩旁是參天檜木。可以感覺到這裡高大的域靈和渾厚的地氣。由於巨木森林下方是滿滿的墓碑,我相信這些陰性眾生的確是得到了地球母親的滋養,但是它們的數量實在是太龐大了,我只能在身體上及心態上保持距離,因為不想在能量層面沾染了那些眾生的能量…
不知走了多久,好長好長的小路呀!終於到了盡頭的奧之院。走到奧之院裡,也包括其地下室點燈及安靈之處….我發現我已經變了,我不再喜歡這類場所了。師父應化的蓮座和琉璃光,能量非常敞亮,但是奧之院不是….就是會想要保持距離。後來好不容易再次走過長長的表參道,終於離開了!我也終於放下心來….可是我的太陽穴和額頭都在哀嚎….走進餐廳,趴在桌上,想吐….然後我感覺到內在某個層次的我在大哭。這是怎麼回事呢?其實我是不知道的,我只是非常確定,現在的我喜歡活人的世界勝過另一層次眾生的世界….
晚上,用過美味的精進料理後,照例到大禪堂禪坐靜心,請源頭、Healing Master以及Phychic Sergent把我的能量場整理一遍。後來,我的意識來到表參道、奧之院,我才明白,原來稍早所感受到的大哭並不是我在哭,是被安置在那兒的亡靈、陰性眾生在大哭。雖然那裡有渾厚的地球能量守護,套句俗話就是那裡的磁場很好,可是這些陰性眾生是肉身已經逝去的亡靈,祂們應該要回到溫暖的光與愛中,靈魂要休息、要進化、要繼續成長、拓展,而不是卡在奧之院這塊土地上,祂們已經等好久了,等到都忍不住大哭了….
在靜心中,我恭請源頭爸爸Supreme Being賜下金色光芒,我看到慢慢的金光從上傾洩而下,灑在這片參天巨木中。我感覺到巨木林下方長滿苔蘚的灰色墓碑飄起一個個靈體,祂們都幻化為一個個金色光球,一直往上飄,往上飄,飄回Supreme Being的光中….然後我再次感覺到大哭….這次是內在那個層次的我在大哭,感動的大哭….祂們委屈太久了,現在終於自由了!我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雖然我看不到也聽不到,但是我感覺得到。下座後,我的精神大好,好開心,頭也不痛了!我也要謝謝Supreme Being和高靈們給我的療癒。
然後,這幾年的學習,我也深深覺得心態上的透明清楚很重要,不要想去沾染、掛鉤其他什麼能量。靈性的道路和地球人的生活其實息息相關,真的就只能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好好走。我們心態上有任何貪念,想要走捷徑什麼的,立刻就會被hook住了,之後想要「脫鉤」就得耗費一番努力了….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