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自行車騎士對我說的一句話 水彩畫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三級警戒期間,疫情嚴峻,街頭行人稀少,更別說在夏天烈日的河濱公園了。
那天下午,我把車子開到車廠做年度例行保養,等候時間就去車廠後面的河濱公園走走。
沒想到偌大的河濱公園,除了橋下陰涼處看到稀疏幾個人在聊天,其他地方幾乎見不到任何人。其實原因很簡單,夏天下午天氣很熱,公園沒有很多樹,也很少遮陽的亭子。
我頂著驕陽穿過草坪往河邊走去,看到一棵大樹有一片樹蔭,就走過去在樹下休息一下。
遠方有一位男子騎自行車過來,他只戴著黑帽子,上半身赤膊,肌膚黝黑體型結實,下身穿運動短褲。他騎得比較靠近我的時候,目測他大約三十歲上下。
大樹旁邊有一條座椅,再過去有飲水器。騎士熟門熟路停好自行車,走去飲水器喝水,順便擦汗休息片刻。
「天氣這麼熱,你還騎車喔?」我問他。
他回答:「我每天都騎啊!」
「傍晚騎會不會更舒服一點?」我還是不懂。
他聳聳肩:「沒辦法,晚上我上夜班,只有現在有空。」
說完他又去飲水機喝水,喝完他說:「每天不管天熱或是下雨我都騎,我沒有多想,習慣了⋯」
我看著他向他點了點頭,比了一下讚的手勢,他也點一下頭說:「繼續騎囉,bye!」
看著他繼續騎車的背影,我拿出手機拍下照片,照片中有他,也有眼前這棵大樹和遠方的河道。
回家後,我看著照片把這個場景用水彩畫下來,在畫中我把騎士的背影改為他迎面騎來的身影,那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留在腦海記憶清晰。
很多人都聽過「21天就可以養成一個新習慣」,不管這種說法有沒有科學根據,自行車騎士的那句話:「每天不管天熱或是下雨我都騎,我沒有多想,習慣了⋯」為「習慣」做了最好的詮釋。
想做就去做,最好能夠養成習慣持續做,騎車如此,運動如此,我想在方格子寫文章也是一樣的道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K會員
145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