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屬於自己的時間-賺飽口袋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賺飽口袋

這邊先跳過什麼才叫做"飽"
本篇先著重在賺這個字, 以後我會另外發一篇文章來聊人生的時間分配, 簡單來說在賺錢這個概念底下, 我們的時間被區分為: 工作時間 VS 自由時間。
所謂的工作時間, 就是你的時間被買走而獲得的報酬
絕大多數的人包括我在內, 都是透過販賣自己的時間來賺取報酬, 而這份報酬通常是我們賴以維生的薪資, 這種報酬通常還有幾個特點:
  1. 有做才有錢
  2. 佔據你大部分的時間
  3. 通常是持續上漲的, 但大多數人的漲幅幾乎跟不上通膨的速度
*充電休息恢復的時間, 也應該計算在工作時間內
提到如何賺之前, 我想先提及一本書快速致富, 這本書裡面分成三種財富道路, 有興趣推薦看一下, 閱讀時間大約2~3小時, 我這邊用極簡說明來介紹

人行道

你我身邊都有這類人, 簡單講就是越過越窮, 但面子是他唯一在乎的, 外顯特質就是常常以負債堆疊精品在自己身上。

慢車道

理財老師告訴你: 投資@#$%^&有的沒的, 只要你持續穩定的投入, 等你40年後, 就可以衣食無缺了, 慢是這個道路上的特點, 也許到那天確實可以達到所謂的財富自由, 但你大部分的時間(而且是精華時段),都賣給市場了

快車道

這邊真心建議想多了解這個賺飽概念的讀者, 把這本書買來看, 畢竟這系列我要表達的重點是作者自己專注的狀態, 如果要把我自己的快車道寫清楚, 大概我也可以出一本書了。
這邊舉個書中的例子: 富爸爸一書的作者, 請問他是依照自己的理論致富, 還是靠著成為暢銷書作家, 開了一場又一場的講座而買的豪車呢? 我沒有答案, 但任何理論吃下去之前, 思考一下總不是壞事
專家教你怎樣當沖快速賺爛, 然後他開堂授課(???) 這不值得思考一下背後邏輯嗎?

快車道提倡的理論極簡二字: 創業
這邊不得不碎嘴兩句, 我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 正受邀某大學的講座而專題內容是:微創業, 我覺得很荒唐, 找我這麼一個沒創業過的人講創業, 儘管我正在創業的路上, 但邀請我的老師肯定不知道啊! 不知道開這門課的老師教授有多少本身真正創業過, 針對教育本身, 以後也會再提及。
讀到這邊我稍微整理一下:
-人生時間有限
-而我們得用時間換金錢
-又希望能夠快速的換取到"足夠"的金錢, (賺飽這個概念一樣先跳過)

該怎麼做? 稍微有一點邏輯思考的人可能已經想到答案了
把你的時間販售很多次
上天是公平的, 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 怎樣販售多次, 創業的概念是創造一個產品、平台、作品、工具、公司能夠持續販售你的時間。
比如周杰倫花了一首歌的時間創作了"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假設他花了2個小時, 他人生中的這兩個小時就不斷不斷的被販售, 不斷的為他創造報酬。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 腦海裡馬上浮現, 那我可以做甚麼像周杰倫一樣? 如果你很不幸的又剛好跟我一樣, 想不到。 那麼請回到前兩篇: 打磨外在, 充實內在, 慢慢會找到專屬於你的答案
全世界都可以否定你, 只有你自己不能看輕自己
本系列 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點個愛心、追蹤、分享
文少的烏比岡湖
文少的烏比岡湖
以簡單易懂的文筆傳遞美好事物, 這世上不乏觀察家跟評論家, 所有的理論跟思維, 都應該附上具體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