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舞勺年華#2/by依儒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親子相處過程中,為了餵食柚子有意義的精神糧食,讓他不排斥閱讀進而喜愛閱讀,以利達到有一定程度閱讀素養,我決定以身作則展開閱讀寫作旅程。
奔馳中的柚子|日行千里
目前,柚子最有興趣即是製作影片,最初的他日以繼夜,焚膏繼晷在打電
動、練手感,進而成為直播主與人分享Minecraft遊戲過程,從國小畢業典禮之後,就在鑽研那些像我這種熟齡大人眼中「有的沒的代誌」(臺語),以下為了幫讀者解悶,分享他柚子的麥塊小教室YouTube頻道「2022最新下載OPTIFINE教學!」:https://youtu.be/xmW3EHSA_jc

看著柚子鑽研於他的興趣當中,身為媽媽的我,陷入天人交戰之中,霎時間靈光乍現,腦中浮出:火星爺爺許榮宏先生在《 晨讀10分鐘:做自己,不一定要叛逆》(作者: 羅怡君, 明星煌, 宮能安, 褚士瑩)所言:「跟沒有借東西」看到句話時,大家一定跟我一樣傻住了,既已一無所有,要怎麼借東西呢?正因為一切歸零,更可以義無反顧,大刀闊斧向前邁出,興趣正是自己的方向。因此許榮宏先生才會說:「我覺得困住我們的從來不是『 我們沒有什麼 』,而是『我們如何看待沒有 』,就讓沒有帶領我們豐盛吧!」
柚子不也在做創作這件事嗎?只是隨著時代更迭,創作已不再侷限於文學、繪畫、建築、舞蹈、攝影、服裝設計.....等等。創作在未來尚有無限的可能,只是要如何讓創作成真,就得不假他人之手,戰勝恐懼,開啟自信,不斷自我成長,勇於挑戰自己的極限。在一次次跌跌撞撞之後,不斷拼湊出人生最美的風景。昨晚掀起臺灣旋風裴洛西美國眾議院議長也是夢想實踐者,當了二十四年家庭主婦,四十七歲時在最不按牌理出牌小女兒亞歷珊卓(Alexandra)以她獨特的方式,讓在家中相夫教子的她,勇於做自己,走出廚房選擇出最適合她走的從政之路。

看來孩子雖是媽寶,但時機成熟時,就會給父母最中肯的建議,成為父母的老師、得力助手,甚至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祝福各位讀者們美夢成真。
1.愛心:就是支持依儒寫作的友誼之心。
2.拍掌:就是化讚為賞,您幫我點五下,就可以讓依儒慢慢累積為
Money,請幫忙斜槓家庭主婦--依儒就不用當伸手牌,感恩!
3.收藏:就是您目前太繁忙先把文章收藏起來或是日後還想要細細閱
讀依儒的文章,這是對我來說是莫大的鼓舞。
4.贊助、追蹤與訂閱是給依儒的最實質的支持與鼓勵,依儒將秉持愛
好閱讀寫作熱忱,持之以恆生活中所見所思所聞,讓彼此一起成
長、一同欣賞生活精彩片刻。請大力支持斜槓家庭主婦,依儒就可
以有自己的私房錢,更有餘力、無後顧之憂,專心從事創作唷!
5.容依儒囉嗦一下:請追蹤方格子|udn部落格網址:
翻滾吧!舞勺年華
- 翻滾吧柚子|依儒 - udn部落格
|google部落格網址:翻滾吧!柚子
(qpmz1689.blogspot.com)
|翻滾吧!柚子|依儒網誌,才能收
到依儒最新更新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熱愛悅讀說戲的李依儒,此沙龍以推廣、分享、欣賞臺灣戲曲歌仔戲為主,輔以跟讀者們一起讀好書,享受閱讀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