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40歲媽媽的初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EP. 0 母女素素看 | 初登場 就送禮券搏感情💓

哈囉!我是小橘子媽,曾經在網路媒體的產業漫遊,待過外商與本土企業,做過企劃也當了業務,曾經有幸在動保協會從事行銷,我是7年級的前段班。
在節目的第0集,還沒開始之前,想問你一個問題
「你覺得自己幸福嗎?」
大家應該已經秒答了,無論你的答案為何。

累積幸福

這個節目的初心,希望能幫助你與你的隊友,還有身邊的孩子,與我一起發現更多的幸福感。
在台灣當媽媽很不容易,男性做爸爸也是一個挑戰;不管是誰,成為孩子的照顧者與陪伴者,只要願意為孩子付出的人,因為愛,就會為迎面而來的各種問題尋找答案。
我與大部分的人一樣,當媽之後,才真正開始學習成為母親。
我的支援系統很正規,從教養書開始。但是當孩子戒不掉夜奶、半夜磨牙,或是不愛副食品時,翻書看雜誌找網頁的專家建議...,這些權威理論都無法讓懷裡罵罵號的生物停歇時,寶寶給你的第一次打槍,其實只是剛好!
在深夜裡、於疲憊時、沉浸在擠奶吸奶的機械化聲音下,真正有用的、緊急救援的反而是身邊的媽媽爸爸朋友,還有資深的長輩。
他們基於過來人的血淚歷程,不用多說就徹底了解你的新手困境,同溫層提出的方案與做法,絕對是生活環境裡唾手可得,不會虐待父母的辦法,實用到不行!

愛的鍛造

從FB、IG或Google Photos的今日回顧,還有自己日漸產生細紋的雙眼,看著寶寶長大,沒有幾年就會跑會跳會頂嘴,翅膀長硬了有思想。於此同時,自己與隊友也因為孩子而慢慢變成,自己18歲未曾預料的那種... ...稜角日漸消失並且變得圓潤的人(對,個性和身材都是)(笑)。
最近,有著一雙長腿以及王祖賢美貌的朋友,是那種看背影就覺得她屬於夜店,可以盡情做自己、享受人生的那種正妹。
她感嘆自己念書時,總能睡覺睡到爽、自由自在。如今為了小一兒子的健康與學業,常常全家登山不說;這次在期末考前,居然有效率地把全家的行程安排妥當,一大早就爬山,回家後還有時間和體力,督促孩子寫評量準備期末考,從正妹千人斬(誤)的形象,變成登山達人以及時間管理大師。
想當初,婚前(或婚後?)我曾向小橘子爸撂狠話,就是女權自我覺醒的那種傲骨,說出:
『我嫁給你不是為了做女傭!』
如今,我於琴棋書畫依舊毫無建樹,而把屎把尿的各種技巧已經變成專業,這些都是母(女)職(傭)養成的技能呀~
原來不須上課也不用證書,只要生了孩子,潛能就自然開發完成了;我們被一種看不見、摸不到,名之為愛的宇宙引力,悄悄地跟脂肪、細紋、強而有力的丹田啊...從臍帶開始連結孩子的那一刻,如此的蓋世神功就鍛造在這普通又平凡的身體裡。
我們如同寶可夢裡面的皮卡丘,孩子就像小智,是訓練大師,甚至是庫庫伊博士;身為家長也就是寶可夢的我們,都不斷地被訓練、不可能停止進化。
這些跌跌撞撞累積出來的親情技能,一定也能為其他寶可夢帶來進化,我是這麼認為的。

成為一道光

從這個節目開始,我們來聽聽別的父母怎麼靈光,讓自己也成為一道光吧!
我的初心是收集絕對實用的教養故事與技巧,幫助還在幽暗隧道鬼打牆的家長,少走些冤枉路,或者至少能多睡10分鐘、多打混半小時。其實很多人都與你相同,而早你一步當父母的人,已經變成更好的自己。
你也可以,一起加油吧~我正在路上,喘吁吁冒汗的同時,也發現了幸福;無論你是誰、你的隊友是誰?
加油,成為自己的版本裡,幸福的一道光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Podcast】EP103寶貝在天堂交到朋友了嗎?米克斯虎斑:我在累積功德想回你身邊(柚子貍&安妮動物園)文:柚子貍 EP103收聽連結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xkb3pn803id01y566p6gcmn/platforms 一開始-20:25 來預約寵物溝通者,多半是媽咪或姐姐,但來預約的爸比或哥哥中,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呢?我發現,男生對毛孩的愛也都超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4-06-18
    【Podcast | 周三居韭屋】輝達拆股救市,電力需求激增,Nvidia領漲晶片版塊!💡Nvidia沒辜負全村希望,四大業務均超預期,展望也樂觀,還宣布拆股,是不是還可以加碼? 💡聯準會會議紀要卻打破市場樂觀情緒,美股大盤標普500可能迎來修正? 💡Nvidia財報中隱含的投資機會:車用晶片、公用事業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4-06-04
    Podcast 生死思辨EP16|龍德上師:初入佛門有一個重點「斷一切惡,修一切善」龍德上師播客「生死思辨」Podcast,節目內容為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西方極樂淨土祈願文》珍貴法義教授,為求生淨土必修的重要教法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6-02
    【Podcast 文字版】經營情慾相關的頻道如何跟粉絲互動?|親密ASMR電話亭都是怎麼跟別人在網路上聊天的?一方面是看目的性,有時候只是單純想要找聊天、講講話,那可能我就會在一些文章、影片下面留言;如果是有別的目的,例如想要找伴侶,那可能就會透過交友軟體,後者的話就會比較有目的性的去篩選條件、看看彼此的說話方式等等的。主要就是會快速篩選,不會多聊太多,只會在意有沒有機會。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5-29
    [Podcast]EP.08 - 我為什麼要進公司上班?進公司可以學到什麼?獨立工作學習不到什麼?大家好!每周三我會在Podcast上更新自我成長相關的收聽內容。 內容和方格子上的經營內容不會完全一致,所以可以兩邊都追蹤哦! 在這個節目中,我們可以一起透過故事來體悟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5-10
    Podcast 分享 說故事的人說故事的人 EP10 我的第二個媽媽 紫涵從小就是給保母照顧,爸爸媽媽很常不在家,保母Dwi就等於是他的第二個媽媽,在她四歲的時候Dwi離開了。 這次要談的是「離別」,紫涵從小就面臨了離別的問題,不只是在她四歲時Dwi的離開,爸媽更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出國,就算她已經很適應這樣分別的時候,紫涵還是每次都
    avatar
    al
    2021-09-17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78 幸福感的三個日常,說書人聊到要翻臉日常生活為你帶來幸福感是什麼時刻呢? 光是回想,就能感覺喜悅在血液中流動~ 這集聊聊我們感到幸福的三個時刻~ ⠀⠀⠀⠀⠀⠀⠀⠀⠀⠀⠀⠀ 如果你願意,也歡迎與我們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9-14
    【Podcast專訪】辦公室外的文化局局長:花蓮世代落差與產業轉型、局長也來開餐廳這次我們要跟花蓮縣文化局局長聊聊文化發展以及花蓮這塊土地🤩(撰文by99) ▎關於吳勁毅局長👨‍💼 局長在中壢出生、長期在台北唸書,因為興趣到東華大學念了自然資源管理研究所,開始與花蓮結緣。在東華大學的期間,他修習許多族群關係課程,也到光復太巴塱部落進行田野調查,後來又到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9-13
    Podcast_台灣夫妻的大馬生活我剛來大馬時,有一次自己外出去買菜,想說回來能叫計程車,問了很多店家,他們居然都不知道怎麼叫計程車,結果只能自己扛回來,那一次我還買了一顆大西瓜耶!T T
    Thumbnail
    avatar
    星星小日子
    2021-09-08
    EP20 | FION的創意與生活哲學這集的podcast,我邀請了居住在紐西蘭的水彩插畫家Fion,來跟讀者分享她的創作與生活哲學。在對談中,我們聊到了她從喜歡生活居家佈置,到成為插畫家自創商品品牌的過程,也談了許多創作相關的話題,包括水彩的技法、作品要如何打動人心、她的新書《Fion私塾水彩課:四季花園》創作背後
    Thumbnail
    avatar
    李星瑤 Anais Lee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