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舞勺年華#5/by依儒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八月是我們家「盛典」月之一,情人節、父親節、媽咪生日,三合一慶祝,省時又省力,非常合乎「CP」值,既符合經濟效益又富有情意。
柚子週末終於有空跟小學好友們在線上相聚,小男生們一同玩線上遊戲,霎時間我們家彷彿來了一大群小麻雀,時而嘰哩呱啦、時而笑聲不斷,吵鬧聲響徹雲霄,穿越屋瓦,怕吵的我,竟然可以欣然接受,共享屬於孩子們的元宇宙、數位創意,完全不會有空間的阻礙,任他們翱翔。
在柚子文章裡面就寫出他的與眾不同:「在全球七十八億人口裡,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的,就算是同卵雙胞胎,也有不同的面貌以及專長,就像是銀河中的星星一般,各自閃爍著耀眼的光芒。例如:頂著一頭亂髮的愛因斯坦、穩坐世界球后的戴資穎,和寫出上百篇詩的詩仙李白等等,他們都發揮各自獨特的才能,做出了許多貢獻。
而我也有一個不同的興趣,那就是製作影片,在今年初時,我們班十分流行當網紅,因此我到網路上蒐集資料,開始了創作旅程。那時候,我還是一位初學者,當時剪輯完後,馬上給朋友看,並上傳至某個影音平臺供大家欣賞。過了一天之後,觀看次數和訂閱數都大幅上升,這讓我有滿滿的成就感。每次禮拜五放學後,一回到家,我每次把書包放在一旁,打開我的筆電開始創作,到了平日,我會邀請朋友一起來拍影片,並且互相幫助。
現在的實況主越來越多,據我觀察,很多實況主會成功的原因大約有兩個,第一個是持續不輟的努力,像是阿神、舞秋風等等,他們製作影片已經很多年了, 每天都很努力地上傳影片。第二個是影片品質,放眼望去,那些百萬創作者的影片品質都很棒,不管是他們的影片、企劃、縮圖等等, 都非常地吸引人,這樣才會有更多人關注,創造出不同的風格。
當然,在做實況主時,會有很多挫折,例如:會有人留言批評我的品質很差,或是觀看次數不多,訂閱數不高,因此,我常常在網路上爬文,像是怎麼做縮圖,如何在剪輯影片時,放入足夠的特效......等等,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體驗。
詩仙李白曾經說過:『 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專長,不管是音樂、運動、寫作......等等,只要好好利用,就可以開拓出屬於自己的道路,一步步向前,邁向成功。」

看著柚子對於課業能夠漸漸走出自己步調,不再迷路。對於興趣執著、永不放棄的精神,這不就是身為父母,最棒的禮物。再美麗的玫瑰花、甜到極點的巧克力、亮眼名牌包包都無法與之比擬。
今天是父親節,我也不能免俗的借花獻佛,以柚子團隊影片創作作品: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h71a3ezQ6c&t=12s (感謝小麥、小鵬友情相助),獻給為家默默付出心力,從不喊苦的丈夫,也祝福全天下父親、孩子們的主要照顧者(家裡中央電腦系統),開心地過好每一天,照顧孩子,更要保重自己,家庭幸福才能源源不絕,不會當機。
1.愛心:就是支持依儒寫作的友誼之心。
2.拍掌:就是化讚為賞,您幫我點五下,就可以讓依儒慢慢累積為Money,請幫忙斜槓家庭主婦--依儒就不用當伸手牌,感恩!
3.收藏:就是您目前太繁忙先把文章收藏起來或是日後還想要細細閱讀依儒的文章,這是對我來說是莫大的鼓舞。
4.贊助、追蹤與訂閱是給依儒的最實質的支持與鼓勵,依儒將秉持愛好閱讀寫作熱忱,持之以恆生活中所見所思所聞,讓彼此一起成長、一同欣賞生活精彩片刻。請大力支持斜槓家庭主婦,依儒就可以有自己的私房錢,更有餘力、無後顧之憂,專心從事創作唷!
5.容依儒囉嗦一下:請追蹤方格子|udn部落格網址:
翻滾吧!舞勺年華 - 翻滾吧柚子|依儒 - udn部落格|google部落格網址:翻滾吧!柚子 (qpmz1689.blogspot.com)|翻滾吧!柚子|依儒網誌,才能收到依儒最新更新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熱愛悅讀說戲的李依儒,此沙龍以推廣、分享、欣賞臺灣戲曲歌仔戲為主,輔以跟讀者們一起讀好書,享受閱讀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