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柚子/by依儒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德國詩人歌德曾說:「少年情懷總是詩。」在柚子尚未接受雄性荷爾蒙肌勵之前,身為媽媽的我,完全體會不出詩句含意。但在他將升上國七前暑假,深感柚子「舞勺之年」的威力。

絮絮叨叨似乎是各家媽媽專長,但卻會造成一題題無解親子災難,於是我開始找尋解決親子問題方案,此時,Line從天外飛來一帖良方:《 晨讀10分鐘:做自己,不一定要叛逆》 (註1:作者:羅怡君、明星煌、宮能安、褚士瑩,出版日期:2022/05/31)咦!以往有個性的青少年都是說:「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嗎?」難道現在的親職溝通專家,有進階版看法不成,心中充滿好奇、疑惑,不禁開始展開一連串神農氏試藥實驗,家中有著像刺蝟般既敏感又有創意的青少年,不妨跟著我一起再次讓青春不留下任何空隙、不再讓奢侈的青春感到無聊。

因為疫情,歷經快兩個月的線上課程,母子兩人在家經常性上演噴火龍式對話:「柚子,再打電動,媽媽除了線上上課時間,其他時間開始要幫你保管筆電。」

「好啦!再給我三分鐘就好,我不是在打電動,而是在製作影片。」柚子趕緊為自己澄清道。

這樣的對話場景,不斷反覆輪迴,親子關係從緊張,進而發展至疲憊不堪。

直到上週柚子暑輔開課,班級導師要求同學們寫週記,在週記中他寫了閱讀《晨讀10分鐘:做自己,不一定要叛逆》心得,我不禁大吃一驚,原來柚子是這麼的有慧根,懂得以文字表達自己想法,原以為熱愛閱讀的我,不會有知音,結果竟出乎我的意料。

欲知閱讀如何化解親子危機,請容我下回分解。
1.愛心:就是支持依儒寫作的友誼之心。
2.拍掌:就是化讚為賞,您幫我點五下,就可以讓依儒慢慢累積變成Money,請幫忙斜槓家庭主婦--依儒就可以金雞
(濟)獨立,感恩!
3.收藏:就是您目前太繁忙先把文章收藏起來或是日後還想要細細閱讀依儒的文章,這是對我來說是莫大的鼓舞。
4.贊助、追蹤與訂閱是給依儒的最實質的支持與鼓勵,依儒將秉持愛 好閱讀寫作熱忱,持之以恆生活中所見所思所聞,讓彼此一起成長、一同欣賞生活精彩片刻。請大力支持斜槓家庭主婦,依儒就可 以有自己的私房錢,更有餘力、無後顧之憂,專心從事創作唷!
5.容依儒囉嗦一下:請追蹤方格子|udn部落格網址:
翻滾吧!舞勺年華
- 翻滾吧柚子|依儒 - udn部落格
|google部落格網址:翻滾吧!柚子
(qpmz1689.blogspot.com)
|翻滾吧!柚子|依儒網誌,才能收
到依儒最新更新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熱愛悅讀說戲的李依儒,此沙龍以推廣、分享、欣賞臺灣戲曲歌仔戲為主,輔以跟讀者們一起讀好書,享受閱讀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