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們居然在爭辯
實話到底貴不貴的話題──他們
握著一張空白的紙條
把他當成通往真理的字典
而我把所有的理性
都放在別人習以為常的昨天
你絕對無法想像
夏季的鳥群一睡著就是一叢野花
他說
還有機會的,大家都會反覆的
錯過微小而重要的事
情急之下我折下一朵杜鵑,我相信
不久之後他就能學會飛
我不在乎價格
我專注符號和時間
但我始終無法理解他們
他們在談論「實話」,但他們不知道
實話
是一個骯髒的字眼
我根本不懂愛
我根本就不懂自然
我不信任夕陽
如你們無法擁抱一攤水窪
在你們還在遲疑的'
這一瞬間
如果你們還有其他的問題
我會一概回答
我不知道
30會員
155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飲光度日 的其他內容
六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絕望時開口說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們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末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憑甚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娜說食話】 EP19|草湖芋仔冰小小一顆冰磚,有著大大的滿足!! 充滿古早味的草湖芋仔冰,口味多多,好吃又方便。 很適合當辦公室或家裡的小點心唷!!
Thumbnail
avatar
貪吃小娜
2024-06-19
【小娜說食話】 EP18|沾仔記沾仔記這間店就像是一間小館子,飯麵粥粉各種菜餚都有! 平日不想煮飯,就來這裡點個菜、吃碗餛飩麵,簡單又自在。
Thumbnail
avatar
貪吃小娜
2024-06-15
實話說吧 我其實有點害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bFVRgSEBE8我知道沒關係 每個英雄都是從一等練起 越歷經折磨 越能學到超強絕技 是夢想越大就越困難的修行 我知道不能急 但我要怎麼堅定相信 現在的落魄 只是起飛前的蓄力 而不是真的已經一敗塗地
Thumbnail
avatar
漂泊者的樹
2024-06-13
【小娜說食話】 EP17|Mello甜甜圈Mello 甜甜圈是溫哥華我最喜愛的甜點店之一,以包餡手工甜甜圈為主。 鬆軟的甜甜圈、像日式泡芙般的卡士達內餡,每一口都好好吃呀! 是比較少吃甜食的我特別喜歡的點心,推薦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貪吃小娜
2024-06-12
實話總是不像謊言那樣美好:Stinger嘲諷者「譏諷者」、「毒針」或者你可以稱它為「嘲諷者」。形容的是一個人講話方式多為諷刺、嘲諷或者是說反話等的行為模式,而在哈薩克的傳統文化裡一位好的譏諷者會讓敵人開懷大笑,但會讓朋友恍然大悟甚至是起到提醒的作用。根據新聞報導指出小孩子頂嘴時多為嘲諷的語氣,代表他其實非常的聰明。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7-17
【法諮日常◇10】實話和好聽話,你要聽哪一種話? 💬 在做法律諮詢時,發現人們往往只講他想講的、只聽他想聽的、只信他想信的.....。 唉,世界若是這麼小,為何我的實話你聽不到? ●民眾: 從我家到外面道路要跨過A大樓的法定空地,聽說A大樓最近可能封路,你知道會是什麼時候嗎? ▲阿洪: 不好意思,我是律師不是魔法師,沒辦法算出時間來耶。
Thumbnail
avatar
律師不是魔法師
2021-12-10
我說你怎麼說個實話,就被二大過免職了?酒駕的還好好地當著他的官,一不小心說實話的人卻被免職了。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