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文章-骨盆前傾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情提要

延續<問了問題。。>

內文

今天針灸的點都蠻正常的,不過以前的一個點,超級超級無敵痛,一扎下去,痛感襲來,不過最後發現好像是我的肌肉緊繃造成的,後面放鬆後,就還好了,我又去問了醫生一個問題了,我問醫生我這次扎的針是鈹針嗎?我想醫生好像沒有聽清楚,他說對,是直針,頭部則是斜針,那個痛點後,醫生開始瘋狂往腰椎那裡針,叫我要將右手握緊放鬆,然後左手放鬆,我突然滿好奇的這個概念了,我下次可以去研究研究一下。
我查了一下,直針好像是用來治療寒氣之類的樣子,然後我不小心歪樓了,查到一些,奇怪的東西,他說中醫可以治療腫瘤之類的東西,雖然這種東西沒有辦法被證實,但他就是有效,真的挺扯,不過針治療,能夠幫助我的血液循環,這點還是懂的,不過治療腫瘤和中風嗎,我保持懷疑,但是我不反對哈哈。以治寒氣之淺也。先挾持捏起穴位處的皮膚,然後將針沿皮下刺之。直是直對病所的意思。近代多稱作沿皮刺或橫刺。這種刺法,進針較淺,治療淺表絡脈等部位的病症。

文獻來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7內容數
不知道各位看醫生前的心情如何? 我是有陰影,每次看醫生前我都超級緊張的啦,不過我知道這是源自於我小時候的經驗,但是隨著年紀的成長,我逐漸克服了,我猜也有很多跟我有相同的困擾,所以我出了這篇專題,幫助你們更了解自己,減少緊張感,這種方式其實並不只能用在看醫生前,我覺得也許也可以用在比賽前、考試前等情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