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來我跟針灸這種東西是八竿子打不在一起的,後來實在是沒有什麼辦法,才去接受這種我從未嘗試過的中醫療法。

從小我就是個藥罐子,胃腸、感冒、皮膚病總是常常帶我去醫院打針,打久我就對打針望而生畏了。

不過看西醫吃藥以後,我總會虛個兩三天,吃中藥則不會,這種我就確定我比較適合看中醫,除非是急症,需要緊急處理,不然我都是看中醫慢慢調養,讓身體復原。

有一次我去福隆騎腳車,在一個下坡路段,海風一來吹走了我的帽子,然後我一手想要抓住帽子,一手煞車,整個人就這麼飛了出去,然後我的右手在緊急狀況中伸了出來,承受住整個身體的重量,雖然是保住了性命可是右手卻也受了重傷。

我從福隆回來以後,有朋友介紹到宜蘭市一家國術館看情況,幸運的是右手沒有斷,只在肩胛骨錯位了三分之一,推拿師馬上將錯位的地方喬了回來,後續我就到了另一家位於宜蘭市區的中醫院。

右手的經絡受傷得很嚴重,所以右手看起來烏青腫大,根本不能活動,貼了幾次膏藥都沒有什麼效果,這時一個中醫師經過,問我要不要用針灸?

因為實在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我開始進行針灸療法,除了針灸以外,我還每天去游泳復健,經過了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我的右手終於恢復舊觀,我也終於可以彈吉他了。

那時右手剛好,去打籃球的時候,原本三分線是投不到的,結果受傷復原以後,很輕易就可以投三分線,這似乎就是台語「打斷手骨顛倒勇」的佐證。

從此以後,除了原先生病看中醫以外,一些跌打損傷我常常利用針灸來達到復健的效果,然後最近騎腳踏車,一個重心沒抓好又摔了。

兩次的腳踏車摔車事件都跟我專注力不足、忘記一些潛在風險有關,這次我還是選擇看中醫用針灸,搭配吃藥,不過在針灸室裡面發生了一件趣事。

醫師針灸完,一段時間以後,護士小姐來拔針,拔完針後說:「摸一下!」我有點不知所措地說:「摸那裡?」護士小姐才說:「摸你剛才針灸的地方,看沒有針沒拔到!」害我嚇了一跳!

其實多年來的看診經驗,指定的醫師和護士小姐我都已經認識了,有時還會稍微聊聊生活近況呢!

這就是我針灸的歷程,卻不是我第一次看中醫治手臂的骨折,我在很小的時候曾經從高處跌落,左手曾經斷掉,第一次接骨沒接好,連吃飯都吃不到,後來找了一個據說是洪熙官傳人的拳頭師父才將我的左手給接好,不過還是有一些後遺症,特別是在運動方面,不管是籃球或是桌球,我想要左手一起練,總是差了那麼一點,那時如果有針灸的話,搞不好復原得更好,球技可以更上層樓,這當然是後話,純粹只是安慰自己的,別當真!


21會員
23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AI狂想曲之萬物溝通軟體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隱居生活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石公測字之錢從那裡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敬老座、需要座到博愛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效能哲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石公測字之政治大哉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靈魂世界漫遊】靈魂的香氣、靈性的味道是真實存在的嗎?一句「久違嗅覺記憶的喜悅」讓我的記憶從生命的軌跡曜起 🍀🍀🍀fumi老師:❤️❤️❤️ 今天FB跳出來作家蔣勳的這一篇文章: 人世間的愛也是如此嗎?可以更珍惜自己氣味存在的意義嗎?今天在森林裡遇到紅蕾莢蒾,一陣冷香,清新幽靜,使我想起古人說的那用生命淬鍊的鋒刃上的一道寒光。冬末到早春,森林裡的花總是先讓嗅覺逼醒了你,你四顧尋找,才發現氣味
Thumbnail
面試紀錄-九龍真光中學(幼稚園部) 再次寫一寫E妹面試的經過。正式來是,這次已經是E妹第4次面試了。  日期:2023年11月11日下午  學校:九龍塘真光中學(幼稚園部) 
Thumbnail
2023-11-14
【我們的進班儀式】 圖/文 黃久真假日回來發現老師手上多了一袋東西,孩子們都期待那個是什麼呀!到了早會結束準備進教室了,孩子看到老師將那袋東西拿出來,小眼睛都亮了起來到底是什麼呢?原來是…… 老師:茉莉花班我們要收拾進教室囉! 幼兒:好! 孩子們換好鞋子坐在我們班級的位置上等待老師。 妍希:哇!老師那個是積木欸,好多
Thumbnail
斷輪第二篇 奪七曜:續章 第17章 修真九境(下)接下來,與靈魂有關的連魂及虛魂化身之後的修行重點在於神智念力,也就是元神的修煉與提升,在法訣的修煉之下,每個階段的修士神念之力都會有所提升,只是虛魂化身境的修士,其神念強度達到一定的程度之後就能夠分化元神,並在成功分化元神之後,就進入到了修真的第六境界,分神境。 分神之後,修士能夠利用一些特殊的材料
Thumbnail
2023-06-28
斷輪第二篇 奪七曜:續章 第16章 修真九境(上)眼見事務所的這群人講話胡鬧,吳玄平反倒是稍微冷靜了下來,於是走上前去,到了妍公主的面前,表現得雖不說恭敬,也算是給足面子了。 「妍長老!我知道我師父的死不能怪九城前輩,但他的死仍與妳們事務所脫不了關係,若不是妳們對於極天堂的調查有誤,我師父不會就這麼捲入到葉子與元放的爭鬥當中,也不會被殺死了!」 妍
Thumbnail
2023-06-26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作者「圓城寺真紀」歷年來作品都甜到不行!你看過幾部呢?說到2020年最熱門的日劇之一,一定要提到由佐藤健和上白石萌音主演的《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改編自漫畫家「圓城寺真紀」2016~2019年間連載的同名漫畫。而在這之前,圓城寺老師的作品《快樂婚禮》也有改編成日劇,由藤岡靛和清野菜名主演。
Thumbnail
2022-12-09
拿到5項國際大獎的桶陳啤酒!臺虎年度珍貴酒款「臺灣黑熊」極少量釋出文、圖/臺虎精釀提供   身為啤酒迷可能曾聽說,臺虎酒廠深處藏有神秘酒款,用陳年波本桶悉心呵護,不輕易現世,僅在每年冬季開桶供應,猶如黑熊一年一次的冬眠盛典。隨著時序入冬,臺虎年度鉅獻「臺灣黑熊波本桶陳司陶特」再度少量釋出,除了今年該酒款在世界啤酒大賽(WBA)摘下第5面獎牌,此次更與「臺灣黑
Thumbnail
2019-12-11
20191207 耳鳴治療筆記(6):超痠漲針灸之旅在嘗試過了花精諮詢、氣功治療、心理治療、咖啡豆挑選、中醫藥粉、西醫情緒藥物、西醫耳鳴藥物等等之後,目前改善的狀況如下: 我發現自己焦慮的時間變少了 胸口悶悶的感覺消失了,本來常常會50元卡在氣管左右部位的感覺,可是現在沒有了,幾乎很少會出現 曾經有一段時間早上的耳鳴消失、或者是治療過後
Thumbnail
2019-12-07
2017韓劇TVN【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 써클 : 이어진 두 세계】沒有了記憶,如果幸福呢?那不就好了嗎?(呂珍九 孔昇妍 金康宇 李起光)●2017韓劇TVN【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 써클 : 이어진 두 세계】沒有了記憶,如果幸福呢?那不就好了嗎?(金康宇 呂珍九 孔昇妍 李起光) ◎有點燒腦的韓劇,倒不是劇情多難猜,多難解謎,而是編導剪接用心在「年代」轉換還有「記憶」修改。
Thumbnail
2018-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