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兩個禮拜了,中醫呢?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

好久不見,這個禮拜要去中醫回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都沒有中醫的文章,相信大家想的都跟我一樣,沒有去!
主要原因
背架的效果太差了,醫生判斷是喬脊椎有效果,導致背架會頂不到,請我兩個禮拜後再回來!

NEW THING!!!

由於我加入了魔術方塊培訓戰隊的關係,最近魔術方塊練的很頻繁(讓我紀錄一下,4/22日ao25 15.10的成績,對我來說非常快,以前都是15.9、8左右,跟運氣有關係,不過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導致我的右手拇指,有些不適,其實這個問題很久以前就有了,不過有時痛有時不通,通常魔術方塊轉少一點,就沒事了,可是我最近有點真正的喜歡上魔術方塊,也或者是我想通了,什麼意思呢?以前的我練習,可能練習個幾把,轉的很爛,那「天」不練了,我知道很廢,後面也不知道為什麼,轉的很爛後,還是想要繼續練,我無法回憶當下我在想什麼,但我相信我曾經拜過的那些神明們,也許正默默的利用這種方式守護著我!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努力」這兩詞,永遠無法忘記,當時會考前的晚自習,多是在外面滑手機加打電動,尤其是最難控制的星期五,那是真的很爽,當時我正撐著枴杖,記得有一次,一起課的夥伴們,利用氣音說著,老師來了,全體往反方向跑,而我撐著拐杖,跟他們一起逃跑,慶幸當時沒有受傷。
當時的我在倒數100天時,也曾下定決心:100天,我要來拼個25分(當時我大概18分),我一定要認真讀書(要加個7分,簡直比登天還難,現在想想,無知也不錯),不過誰知道無界塾,竟然願意收留我,無界塾面試通過時,我仍在催眠自己,我必須要努力考會考,無界塾只是多了一個選擇而已(面試是在3月份,這個面試我比會考還要認真在準備,現在進去.......,一言難盡,咱們就不說了),但事實就擺在那裡,想認真也難就是了。收到錄取通知的那天是我生日,我不敢說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但我能說這是一個改變我人生的生日禮物。

針灸

今天針灸其實不痛,蠻意外的,上次間隔兩個禮拜後針灸,被針的感覺是很酸的,有點回到了第一次針灸,也可能單純太久沒有針灸了,而這次還有一個新發現,我發現針右側髖關節附近的點,醫生好像插的很深,那跟針插進去在裡面的時間好像比較久,這景象其實很恐怖,醫生拿著針一直往病人的右腳插。
調整骨頭
今天調整骨頭,好痛喔,感覺真的太久沒有調整了,這次滿多的點,雖然以前調過,但這次又痛回來了,基本上就這樣了,這次大部分都跟以前一樣。
動作訓練
拇指不適,醫生診斷為右側肋骨處沾黏,拉到右手拇指,我回去要壓饅頭(之後解釋)、按胸部那裡(那裡超痛),我也在想也許這是為什麼,我運動完後會覺得比較舒服的原因,也許因為胸部肌肉沾黏,被拉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0內容數
不知道各位看醫生前的心情如何? 我是有陰影,每次看醫生前我都超級緊張的啦,不過我知道這是源自於我小時候的經驗,但是隨著年紀的成長,我逐漸克服了,我猜也有很多跟我有相同的困擾,所以我出了這篇專題,幫助你們更了解自己,減少緊張感,這種方式其實並不只能用在看醫生前,我覺得也許也可以用在比賽前、考試前等情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