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y's blog艾比寫寫⟪你有照顧好自己的心嗎?⟫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好的關係

最好的關係,不是互相依附,而是彼此認同。
朋友、情侶關係要長久,最重要就是彼此認同彼此的想法。有些人很愛比較,比較就算了,他們喜歡貶低別人或習慣看不起別人;或是比不過你,那就打壓你。
誰要留在這種關係裡?(傻了嗎😂)
「我不同意你,但我尊重你」這其實是禮貌,但在比較親密的關係裡,做得到的人很少。

對等的對待

我學生聽我跟一個討罵的學生說話、跟一個乖巧的學生說話,她在旁邊聽完就說,你對他們說話怎麼差這麼多啊?😆
那是當然的啊!
你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你。🙃
你看我不順眼,我怎麼會看你順眼呢?
你對我有禮貌,我兇你幹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脾氣,不要強迫自己當「好人」,而是要當「善良的人」。
有種說法強調善良必須有光芒,其實它背後是指:先照顧好自己的心,你才有心力照顧好別人。就像愛情,不先愛好愛滿自己,怎麼會有多餘的愛來愛別人呢?🙂
是不是~😉

💐艾比小註解:
照顧好自己的心。
意思是別讓自己感到委屈。
你必須適當表達,並看場合;溫和的表達,別人聽不懂,那就加重情緒講。真正在意你的人,會聽懂;故意聽不懂的人,就是不在意你的人,那你覺得要怎麼做?😂🥂

YSS studio藝水型手創坊 / 花生耳環 / 吐司髮圈

🌱
喜歡艾比的文字嗎?😁 幫艾比追蹤追起來~
歡迎追蹤藝水型手創坊YSS studio的IG/FB
內容除了艾比設計的羊毛氈飾品外,艾比的部落格也看得到喔!😉
藝水型手創坊YSS studio的IG:
藝水型手創坊YSS studio的FB: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簡艾比・Abby's blog
簡艾比・Abby's blog
喜歡研發手作飾品,喜歡觀察各國文化和飾品,喜歡時尚,也喜歡寫東寫西。🌼 現職英文補教老師、藝水型手創坊YSSstudio創辦人兼主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