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夕日亦是近黃昏才美。
那天,你悠悠說起自己開始有些初老的症狀,你同我細述身體與心理在日子裡的改變,你不服氣地絮絮說著,偶爾竟不敢向旁人承認自己喜歡beatles。我聽著聽著,只覺你莫名可愛,你竟也到了會在意白髮的年紀。傻瓜,我不也一樣,正跟你一起老著麼?何況,生命就是不斷的老去呀。
而且beatles多經典,人人都愛beatles,即使我們唱不出BTS,但我們聽beatles也足夠縱橫英倫搖滾一世紀了。當然,記憶的部份我可能比你好了點,我畢竟消減你幾歲,你不會跟我計較吧。好啦,但也有可能是我能記住的就一直記得很清楚,然後我記不住的,我一直不知道自己忘記了吧,自己講講都覺得好笑,好像在唸Rap。
我剛好看過你喜愛的王鼎鈞先生寫的《活到老,真好》,裡頭有一段他說到,想到那些他喜歡的作家,像曹雪芹活到四十八歲,曹植是四十,李商隱好像是四十五歲,徐志摩才三十五歲呢。我們的文章比他們差多了,但壽命卻比他們長,有時間多看幾遍紅樓夢,洛神賦,多唸幾次天涯詩,能多些體會跟長見識,就是人生的福分了。(意思大概是這樣的,原文字句就得翻書抄給你了)
真豁達,不是麼。(而且王鼎鈞先生都比我們老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