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319的生日感言】不想和世界爭執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日墾丁阿發大哥來續約,我說別簽太長,因為六年後我都超過六十了。六十啊,赫然心驚,老不是到了時間才算老,而是你意識到的那一刻就老了。如此猝不及防。

raw-image


去年中,我兒推薦看葬送的芙莉蓮這部作品。著實神作。我喜歡的是這傢伙的"通透",是啊,活了超過一千年,有什麼事情沒看過?沒什麼好大驚小怪。於是看起來臉上掛著冷漠,不近人情。想不想對你好?全看心情。想不想sa掉你,也都是看心情。一切以自我為中心,是為通透。55以後應該學通透。

通透要到什麼程度才算有透呢?你知道人家在使壞,就讓他去吧!你知道人家在說謊,就讓他去吧。說到底,各人造業各人擔,誰也沒法幫別人負責。再者,對自己很重要的事,對別人都沒意義。對別人沒意義的事,也就對自己沒意義。世事無意義,存在主義萬歲到該死的程度。

這個世界最大的問題在於每個人都想要人家認同自己,但沒人想認同別人。連聽都不想聽。所以,下次建議大家又遇到這類問題,不妨自問:你要老闆認同你,你認同老闆了嗎?你要爸媽認同你,你認同爸媽了嗎?你要老師認同你,你認同老師了嗎?你要小孩認同你,你認同小孩了嗎......沒有都不要談,徒然傷和氣傷身。

活到五十五歲,我已經不想和世界爭執了。

務實的來說,教書超過三十年,也到了要考慮退休的年紀了。說起來好笑,要考慮啥?不就也是錢而已。錢夠就退。如果要歸納教那麼久,有什麼對年輕人有益的秘訣?回到芙莉蓮,把一般攻擊魔法和一般防守魔法練好吧。

----普攻平A最強!

讀書、讀書、讀書,每天讀、拼命讀,尤其是像磚頭一樣的紙本書,一本本嗑下去......就是因應AI時代的普攻平A。

最後,現正在讀這篇的讀者諸君,仁義要顧啊,光看爽不花錢贊助,做人這樣不行。目前已知有這些作品會上檔,請支持:

 《玩遊戲學Scratch——中小學生學會寫程式,創造個人風格的電子卡片、遊戲、動畫、音樂等等數位作品》》即將出版,買就對了。另外還有兩三本在企劃製作中,也敬請期待。

《幸福三姊妹》音樂劇音樂會(錢不夠演整齣、只能唱歌給大家聽),5/18 屏東演藝廳實驗劇場。

《大同新村----屏東黑蝙蝠》音樂劇,應該是7/19在屏東藝術館,


我是吸引器生出來的,頭尖尖的像蔣中正。我媽說起五十四年整前的那天,陣痛破水,她獨自一人從鐵路新村走路去火車站旁的鐵路醫院,獨自生下我,天剛剛亮。現在想起來,似乎還聞得到空氣裡有鐵軌鐵屑的味道。頗有馬奎斯的感覺。

每次有半熟不熟的朋友問起我的生日,我就說:「三一九,台灣國慶日。」懂的人總會心一笑,真是好日子。

祝福所有今天生日的朋友,和為我祝福的朋友。

人生半百過五,茫茫不知終點的旅程,老之將至,猝不及防,只能感恩。

歡迎洗版,怎麼洗都行。也是滿懷感恩。

    23會員
    60內容數
    繪圖、小說、音樂、遊戲.....幾乎所有的數位內容全部可以利用AI生成。來吧,一起迎向AI新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