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心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4/08/2021

年輕的心

 

聽了場演唱會。

年紀不輕的歌手,唱了年紀不輕的歌。

歌手說,

聽老歌,並不表示你老了。

只是提醒你。

人會變老,心不要變老。

 

這話說來簡單,但人通常轉身就忘了。

 

公司定的旅館,就在熱鬧的市區中。

穿過熙熙攘攘的街道,在門口停下車。

我拉開旅館的門,一群柴犬圍在柵欄內。

我覺得奇怪,旅館怎麼會養這麼多的狗。

為了不讓狗跑到門外,還用個柵欄擋住。

民宿主人,是個短髮瀏海的年輕女生,一連串連珠炮的介紹。

教我怎麼開門,開柵欄。

聽完了我心裏嘀咕著,旅行社怎麼會找這樣的住宿給領隊住?

仔細的看了看環境,才明白。

這是一間Hostel。

我告訴她,上次住Hostel是非常多年前了。

那時去沙巴潛水,之後我沒有再住過了。

她一聽,熱情的介紹公共環境,要我等會下來大廳公共區域。

我委婉的拒絕了。

大廳中明顯的都是年輕人,

我累了一天了,現在我只想休息。

 

隔天一早去買杯咖啡,

下樓時遇到一位老先生,扶著牆穿鞋子。

枴杖還倒在一旁,我幫他拾了起來。

他向我道謝。

我點點頭,就下了樓。

 

買了咖啡回來後,我拉開了大門。

發現他仍坐在門內。

嘴裏直說著,我昨天就付錢了。

他不會打開圍柴犬的柵欄門,被困住了。

現在要去洗溫泉了,門開不開。

我替他開了門,望著他揹著背包獨自離開的背影。

那是從前曾經的我。

昨日才想著要保持年輕的心。

說來容易,但真要做到却不簡單。

我年紀雖輕,但心已老。

他雖然連個關狗的門都不會開,但他的心比我年輕。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