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時間~消失的台灣新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依照慣例,發文之前,先找找站內有無相關新浪的文章內容,看到一篇關於新浪微博的文章,大意是說新浪不反同,是不是代表同志已經獲得了尊重??由於這篇文章是簡體字,應該是來自對岸的朋友寫的吧,時間點是2019年有點歲月了。
說到新浪網,大家大概會想到,這是來自對岸的入口網站,其實它在草創初期,也包含了一位台灣人姜豐年先生,說起來,新浪還有點"中皮台骨",再把時間往前拉,如果你多少有在看籃球(年紀還必須有點老...XD),你會知道台灣以前有一個"中華職籃",那時的宏國象與裕隆恐龍,是這個職籃聯盟的兩支人氣球隊,宏國象拿到三連霸之後,以"新浪獅"的名義進軍中國職籃CBA,裡面的球員絕大部分都是台灣人,只不過只打了兩個賽季就退團了。
寫了這麼多,我並不是要介紹台灣新浪史,而是要提到今年五月底結束的新浪部落格...。
想想看從千禧年到2022,新浪走過了不算短的日子,2013年雅虎部落熄燈時,許多格友紛紛開始找尋下一個家,除了痞客邦,我當時跟柚子花姐選擇到新浪,所以當時我有兩個家(痞客與新浪)。這幾年來我斷斷續續在新浪發了大約五十篇文章,全都是我自己的牢騷囈語,所以也不過累積兩千多人次而已,回應更是一篇也無,那倒是無所謂,這段日子沒有完全放棄寫文章,就怕自己放棄了就再也回不去,所以偶爾還是會寫點東西聊備一格。
新浪與雅虎不同,雅虎它給妳很大的權限,可以自製背景啦,還有留言板啦,密語功能啦,文章分類等等,甚至線上傳訊都行,因為有yahoo messenger(即時通),當時是使用率僅次於MSN的線上通訊軟體(我猜的啦)
在商言商,當雅虎覺得這一塊不賺錢,就把部落格收掉,相比之下新浪台灣撐到今年才撤站也算很有誠意了,若說新浪部落有什麼名人嗎??印象中有兩性作家江映瑤,但她也很久沒再更新,近幾年新浪部落都維持著文章停擺的情況,業配廣告文的情況也很嚴重。
由於我抱持著打混的心態,網站要收攤也沒什麼好留戀,就不做文章備份,就在我回顧往日那些瑣碎的心情日記時,無意間發現一個熱站,每篇幾乎都有上千人次的點閱,怎麼這麼熱門呢?原來那是一位人妻的祕密日記,她同時是人妻,也是人母,還有一個身分是人家的小三。
小三小王的絕妙組合嗎?
這個部落後還沒有下文,而且也是十年前的資料了,我不知道那位人妻結果到底如何,只不過這樣的情節,每天都在台灣的每個角落持續上演著,只是沒有被當事人自己披露出來而已,這也算我在告別新浪之時,無意間看到的人間愛情故事,這個在雅虎時代也是前所未見的。
她還提到為了這段地下情,還特地持續練瑜珈,只為了給情夫看到好身材,若不提道德問題,愛情好像往往能改變一個人的生活態度...。

至於我當年在新浪發了那些牢騷小說啊,我就讓它石沉大海了,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淡水天元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小Ada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網誌史(雅虎時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國父紀念館與我的童年回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的七夕情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空旅行/2012淡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醫檢師實習日誌p9,10,20,21,22,23抽血的故事說不完抽血的經驗大家應該都有,不論檯面上檯面下...那些故事真的說不完哪!
    Thumbnail
    avatar
    賴特Light
    2024-05-31
    豎屏劇跟豎屏劇之間,其實也有決定性的差異,儘管都是說故事,但後面的行銷脈絡差很多!豎屏劇跟豎屏劇之間,其實也有決定性的差異。 兩種原本截然不同的豎屏劇經濟模式,在中國大陸正在慢慢靠攏,也因此,台灣在這階段有極大的空洞,因為台灣目前尚未發展出來有連續故事感的「豎屏劇」經濟模式。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29
    很可能是第一張小說家以原著故事原創歌詞透過AI生成之完整華/粵語完整實驗專輯很可能是第一張小說家以原著故事原創歌詞透過AI生成之完整華/粵語完整實驗專輯 4月23日對我來說,頗為重要。該說,是對我的記憶,極之重要…… 今天,我可能做出某種不該是我應做的事,某程度上是一種新嘗試、新階段。成功機會渺茫,但如某半個前輩的某書中說過,相比滅亡,渺茫好太多了……
    Thumbnail
    avatar
    浩川
    2024-04-22
    突破框架的創意思考力,創意思考大師實用心法!《狄波諾思考力實踐手冊》閱讀心得|【大衛說故事】Podcast今天和朋友們分享的好書是《狄波諾思考力實踐手冊》作者:愛德華‧狄波諾。這本書的作者狄波諾,是著名的心理學家,劍橋大學醫學博士。被歐洲創新協會列為歷史上對人類貢獻最大的250人之一,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五十位商業思想家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4-03
    生命的色彩~人生的畫家、真實故事改編的愛情小說好幾個徬徨的夜晚、我依然畫著我喜愛的畫,但是總覺得少了點啥麼、雖然對自己的畫畫技術很有自信、但是每次參加比賽我總是落選的其中一個,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我的畫作缺乏了某種東西、或許是生命的色彩吧。 直到有一天、我遇見了你,當我在街上路過一間花坊時、一時好奇進來尋求我的靈感,而你脫俗的氣質順間牽動著我的心
    avatar
    知識如金
    2024-01-20
    【時事日文】「台灣文化創意博覽會」的日文怎麼說?●台灣文化創意博覽會 (Creative Expo Taiwan) ●台湾クリエイティブ エキスポ (たいわんクリエイティブ エキスポ) #台灣文化創意博覽會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7-29
    把自己變成光:走過「死亡」,「生」便有了意義,台灣第一位日方認證送行者不得不說的生命故事又是一本書名很長,一個下午等看診的時間就可以看完的書。生死的書也是看了幾本,這本主要是從禮儀師的角度切入。作者同時在臺灣的殯葬業從業過,然後到日本學納棺的歷程,沒看過作者的第一本書,直接切入第二本著作,覺得也真不容易就是。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05-08
    【時事日文】「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和「室內展覽」的日文怎麼說?●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台湾国際ライトフェスティバル(たいわんこくさいライトフェスティバル) ●室內展覽 ●屋内展示(おくないてんじ) 台灣新聞:「2022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室內展覽自即日起於國美館U-108 Space展至2022年3月20日。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3-01
    【職場讀書人選書】那些白色恐怖時期的小說家 與他們不為人知的故事—《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戒嚴台灣小說家群像 》以「桃園市議員呂淑真不識鍾肇政」事件而起的這本作品,不只在章節名稱便精準地評論了這些作家的生平,每一篇的開頭,更每每引發讀者想要繼續閱讀的興趣。從書名「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就能略為感覺到作者的風格,但仔細閱讀後才會更深刻體會作者不只文句流暢、不死板,有時還會以生動幽默的用字讓讀者會心一笑。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2-25
    讀《那一年,那些沒人說的故事》:台灣新冠月記事,非日常下依舊存在的現實《那一年,那些沒人說的故事》以一月一章的台灣新冠記事,為突然之間成為空白的一年補上記錄。 這些「沒人說的故事」輕鬆易讀,有戲劇化的轉折,也有生活的無奈,有一針見血的觀察,也有在深處伏擊的不安。新冠病毒改變了世界的日常,然而有些東西在疫情蔓延下依舊持續發生。
    Thumbnail
    avatar
    Shoé
    2021-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