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效可以用了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多年前寫的一篇文章,有一點點小得意,還是貼出吧。


我去的第一個聊天室,是中華電信的「洞庭湖」。聊了一段時間後,「洞庭湖」關閉了,只好到中興大學BBS的聊天室聊天。此後,很多年再也沒到中華電信的聊天室聊天。


前段時間,在偶然機緣下,發現有「HiNet社群聊天室」,是中華電信的聊天室。這些聊天室分成六個類別,每個類別又有2到5個聊天室,加起來共有18個聊天室。有些聊天室人多,有些聊天室人少。


上去聊了幾次,發現「主題會館」中的聊天室,很熱鬧,人多。就常到「主題會館」的聊天室聊天,不過,因為是新人關係,認識的人不多。


前幾個星期,閒著無聊,又去聊天室聊天。突然有位女孩,說她電腦有問題,音效不能用,聽不到聲音,她又急著要用音效。我一向熱心助人,看到別人有困難,總想設法幫助人。


這時,我發現我的MSN上,正好有位電腦高手。就請他到「主題會館」中的聊天室,來協助解決音效問題。就由這位高手直接幫那位女孩解決問題,我想依我的電腦功力,大概無法解決這問題。


隔了幾天,又在聊天室遇到那位女孩,她說問題還是沒解決,音效還是不能用。聊天室人多嘴雜,改用MSN和她聊天。


她說,電腦高手教她到BIOS改設定,她不會。她去買了音效卡,裝好後,還是沒聲音。我請她到裝置管理員查看音效狀況,她的音效確實有問題。她問有沒有檢測電腦的軟體,我傳了個檢測電腦軟體給她,她將音效檢測結果傳回來,上面有型號。


我在google查了型號,原來是微星的音效晶片。更妙的是,也有人遇到同樣的問題,音效沒聲音,解決方法就是下載音效卡驅動程式,安裝驅動程式。我想既然別人是這樣解決問題的,當然可以如法泡製。


於是,請那位女孩到微星網站下載驅動程式,安裝驅動程式。她照著步驟,下載安裝。突然,MSN顯示那女孩離線了,等下又上線了,我問是否安裝好重開機,她說是。現在緊張時刻到了,要試試是否能聽到聲音。她非常高興說,聲音恢復正常了,幾天的煩惱都沒了。


其實,我並不是電腦高手,只是誤打誤撞,幫她解決了問題。一般說來,電腦出問題,不是硬體問題,就是軟體問題。由這次經驗,當電腦有問題時,應該先檢查軟體、驅動程式,先解決軟體問題,再檢查硬體。

14會員
89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