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與我的童年回憶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有幸拜讀過校長的短篇小說大作變色的天空完結篇,文中提到的國父紀念館,正是我小時候常去玩的地方啊,因為我家就住在對面,慢慢看著台北一點一點改變至今,再熟悉也不過了。
我順便搜索了站內跟國父紀念館有關的文章,共25篇,除了提到展覽與美食討論之外,還沒有外觀上的介紹,這建築物對台灣人來說,應該也耳熟能詳了吧??那麼27萬方格會員之中,建築體圖畫由我來起頭好了。
這是2021年八月底在探路客的電腦繪圖作品,時間好快,轉眼又快過一年,當時探友笑說哪有小學生穿真理褲啦~~我說是為了增加點閱率嘛...XD
不過,因為建築本體後方因為蓋起了大巨蛋,國父紀念館的廣場動線大費周章的重新調整施工,這座從我小時候就有的噴水池,也將要被拆掉了。
以前畫的水彩作品仍可見噴水池...。
幾年前還有投射燈,現在早已沒有這種情景了,我跑到樓頂去拍的。
每周三晚上來練跳舞的女生。
屋頂有點髒,小時候曾看過有工人在上面清洗,那是我很擔心他們都沒綁安全繩,會不會像溜滑梯一樣溜下來??
國父紀念館右邊的馬路叫做逸仙路,鄧麗君曾經在這裡有一戶房子,據說她三哥把它賣掉了。
民國70年代的報時光檔案照,因為聯合報總部大樓在忠孝東路四段,他們的記者留下許多跟我們學校與國父紀念館有關的照片,左方那片斜斜的建築,是韓國大使館,不過我們跟韓國已經斷交很久了,松菸現在也蓋起了大巨蛋,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還在施工操場右方的空廊,遠方那排教室是我五六年級上課的地方。
說了半天,民國70年代我也就是把國父紀念館當成假日吹冷氣的地方而已啦,不過老師偶爾會帶我們去寫生,也許就是那時候培養出的畫畫興趣吧,當時我不知道裡面有表演廳,有時我跟妹妹想從門縫偷看裡面的人在幹什麼,往往會被工作人員趕出來,長大後才知道那裏是舉辦表演或者是演講的地方。
從國貿33俯瞰的照片,國父紀念館後一片綠意盎然的松菸,真是令人懷念...。

我這個應該不算替台北做觀光行銷吧,台灣每個地方都有它自己的特點,如果能從以前慢慢就累積起一些回憶或照片,那麼還是有很多故事可寫可說的,我也知道館方為了賺錢,有些地方都外包出去,這讓原本以藝文為主的展場,多了許多商業味道,只差沒再增設廣告牆了,那個純樸年代的國父紀念館早已遠去,也許這裡,就跟忠孝東路一樣,承載了許多人過往的美好回憶吧,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4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