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6.典禮
音樂:◆近20年歐美熱門歌曲超強混音 - Nikita Afonso, Stephen Scaccia, Randy C 中文字幕◆
躲在龕後面的菩提.奧提亞,看到阿波羅偷偷前往龕,去探望狂暴的黑帝斯。狂暴的黑帝斯像是已經忘了自己的丈夫一樣的面露凶光的看著阿波羅,黑帝斯變成太陽獅子往阿波羅攻擊過去,而阿波羅只是站在黑帝斯的面前,任由黑帝斯的爪子在自己的身上狂亂揮舞。
阿波羅:「黑帝斯,我對你的愛並沒有改變,只是天上的溫度已經無法維持過去的狀態。」
黑帝斯:「這些太陽球都是我的小孩,你卻為了生物世界的溫度,願意每天犧牲一個小孩,這對我來說是多大的痛苦。而且每天你都將你的溫度分享給所有神祇,我也是無法接受這樣的愛。」
阿波羅:「總有一天你會懂,我存在的意義。畢竟我跟你可是天生一對,只有我跟你可以創造出太陽球,來維持整個宇宙生態。」
阿波羅:「這些血珠是最後的血珠了,夢婆都被你吃了下去,你該醒醒了!」
黑帝斯吃了血珠,恢復了正常:「我也討厭這樣的自己,必須靠吃靈魂才可以在生存下去。」
阿波羅:「你也知道,我必須要愛所有的生靈包括神祇,這是我跟你再一起的時候,你就知道的事情。」
黑帝斯:「我想我可能不能再維持這樣的關係了,我們解除彼此的愛情契約吧。我將放棄自己的『神格』,我與你再也不在是被祝福的一對夫妻了。」
阿波羅親吻了黑帝斯的額頭,將黑帝斯的太陽之力收了回去,被流放的狂暴黑帝斯在龕的看守下,度過餘生。而阿波羅對著黑帝斯展開了微笑,耀眼的光芒讓黑帝斯無法看清視野,阿波羅趁著黑帝斯暈眩的時候,偷走了一些太陽球。阿波羅離開龕,跑去跟其他神祇在天上討論著阿波羅跟黑帝斯的離婚,菩提.奧提亞也跟如來一起出來。搞不清楚狀況的倉頡,忽然跑了過來,詢問著大家婚禮討論的怎樣,結果被大家酸了一陣子,才知道現在要處理的是阿波羅與黑帝斯的離婚。神祇們看著沒見過的『天靈』,都好奇的圍觀過去,大家開始提出各種疑問。
菩提.奧提亞:「我的腦袋瓜,是一棵菩提種子。」
菩提.奧提亞:「我的手套是可以招喚龕的一種神器。」
菩提.奧提亞:「我的身體裡面有著次元能力,可以放置很多東西。」
菩提.奧提亞:「我的魔法,是可以表演音樂的一種能量魔法」
這時天上房間的宇宙奶奶,開口說出:「軒轅,音樂」
軒轅龍從龕裡面飛了出來,將手上各種音符元素交給了菩提.奧提亞,並開始表演屬於軒轅的音樂串燒。菩提.奧提亞開始跟著軒轅龍的歌聲,調整自己雙手的幅度,接著龕發出優美的鋼琴聲,示弗龍拿著龍鼓開始輕快地敲打。
阿波羅:「離婚典禮開始,這是我跟黑帝斯決定的事情。」
夢枕:「讓過往當成回憶,變成一種夢想。」
回憶錄:「過去永不停歇,新的樂章請準備。」
太極:「二元星,太極圖,分道揚鑣。」
天空龍:「楓葉手札,記憶分享」
阿波羅:「Every night in my dreams」「I see you, I feel you」「That is how I know you go on」
黑帝斯:「I want it that way」
為了舉辦離婚典禮,黑帝斯被龕放了出來,而天上降下一把「真理之劍」,那是一把巨大的神器,用來銷毀天上所有的契約,狂暴的黑帝斯根本無法自制,飛到空中抓著那把巨劍揮向所有神祇,大家都到處逃竄。如來拿出阿波羅跟黑帝斯的婚約,擋在巨劍面前,當黑帝斯要把婚約砍斷的時候,阿波羅衝了過來,一拳把「真理之劍」斷成兩半。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月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次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佛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病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相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開園典禮|「我先幫你花」花園這是OK園長的「先看我花」花園開園第一天,陳園長將分享自己的消費紀錄,並希望能提供購買建議給有興趣的人。文章中介紹了OK園長的花園理念和種花計畫,以及園長的個人簡介。邀請大家一起來看花園,並期待明天的花園探索。
    Thumbnail
    avatar
    OK園長
    2024-04-13
    畢業典禮前一天,我被同學評為Top 3「最難忘的人」關於INSEAD畢業典禮前一天,我被同學評為Top 3 「最難忘的人」,雖然當下很錯愕,但回想起來,應當是我一直以來的「直言不諱」和「做自己」翻轉了歐洲同學對亞洲女性「乖乖牌」的印象...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3-29
    典禮一場,生活兩樣牽手女友有,攜手老婆走
    Thumbnail
    avatar
    三腳貓的漫天話語
    2024-02-23
    多點理解與耐心吧想起《大亨小傳》書中,尼克提到他爸爸給的忠告,真是挺打動人的。他說的是「每當你要批評別人,要記住,世上不是每個人都有你這麼好的條件。」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12-18
    五重點理解《雷神索爾:愛與雷霆》的真諦當初應該沒人預料到,在元老級復仇者聯盟(鋼鐵人、美國隊長、黑寡婦、鷹眼,索爾與浩克)中,最先拍出第四部個人獨立電影的竟然是「索爾」吧!然而這部《雷神索爾:愛與雷霆(Thor: Love and Thunder)》上映後的評價卻是極端的正反兩極,究竟是為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11-08
    avatar
    方小小
    2022-07-31
    我們需要這樣燃燒的頒獎典禮,今年iHeartRadio 典禮表演有夠嗨! Hi there,不知道大家看過今年這屆的 iHeartRadio 的音樂頒獎典禮了沒?雖然說表演的組數不多,但在看過一輪之後我覺得品質倒是蠻不錯的,每一場的氣氛都有帶起來,並且都是比較偏向熱鬧的風格,所以效果看上去都算不錯。只不過有個小疑問,就是實在不太知道這屆有沒有訂定什麼主題,看起來也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3-30
    金馬58典禮前︱無論結果,鄭人碩 都是不可錯過的瑰寶演員。看過他的歷程會發現,自轉型到電影演出後,鄭人碩簡直就是為電影而生的存在,尤其是那些飽含戲劇藝術、描述民俗文化、闡釋複雜人性的作品。讓我特別想探究,是這些演出經歷讓他擁有那雙深蘊故事的眼神,還是因為本身蘊含這般氣質的他,才演活了這些角色。
    Thumbnail
    avatar
    梁辰霜 Frost
    2021-11-05
    金鐘典禮不超時,真的很重要嗎?一開始我要先很老實地說,其實我一直期待哪一年的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可以讓我好好寫一篇拍手叫好的讚賞文,但在第56屆金鐘獎之後,我還是沒辦法做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戴爾大叔
    2021-10-03
    送禮與收禮  中秋連假結束,也結束了禮尚往來的征戰。坐望著客廳的三盒月餅,我還不知道怎麼處理(冰箱還有一盒),是困擾但也珍惜。   記得年輕時收到禮盒總是心煩,連去參加喜宴都不拿喜餅,完全一副我不愛的我不要的態度。甚至連媽媽準備好一大袋的食物要我帶回北部,我還抱怨太重,最後只拿了兩顆芭樂,完全否定她的用心。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