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交友軟體上交到純友誼?你必須做的三件事(#3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上一篇文章的結語我說到在交友軟體上面也可能會有純友誼。對於可能會堅持想要先從朋友開始做起再慢慢發展關係的人,我也說了有些操作方法可以做。今天這篇文章我就要來介紹這些操作方法。這邊我特別highlight起「堅持」二字是因為在大多數使用交友軟體的人都是以尋求關係為目的,通常這樣的人比較不會先想到以純友誼為出發點。「朋友」對他們來說是個可有可無的過程,需要多觀察的就是朋友,真的看對眼的直接就開始發展(至少會先從曖昧開始)。對這樣的人來說,在交友軟體上交「朋友」數量可能只佔了三成。相對來說,堅持從純友誼出發的人,他的純友誼數量可能佔了八成。
在我前面一篇文章說交友軟體的流行,將會讓「交朋友」這件事的目的分得越來越明確,其中就包含「純友誼」這樣的一個目的。在這邊我想多說一件事情,就是比起發展關係,純友誼缺少那種強烈的動力,因此要發展到維護純友誼就會成一件需要更多力氣的事情。我下面提到的三個點,都是比滑Tinder更費力的事情。

目錄

  1. 有自己的興趣
  2. 選對軟體
  3. 扮演主動的一方,建立以自己為中心的社交圈

本文

1. 有自己的興趣

就像我在上一篇提到說我會邀請在交友軟體上面認識的人來看我的脫口秀表演。而我之所以會邀請他們來看我的表演,是因為我知道他們暫且不會有跟我發展關係的可能性,因此我邀請他們來參加我的興趣。這個操作在一般把妹泡妞的領域裏面也常常使用,我們一般稱之為把對方先放進「朋友圈」,等到機會來臨的時候再把他們拉進發展關係的圈子。但你想把對方放進朋友圈,也總該有個名目。這時候有個自己的興趣就很重要了。然而也不用把事情想得太困難,不用說一定要上台表演然後邀請對方來看,你可以在做自己的興趣時隨手拍個影片照片然後貼IG也是可以的。

2. 選對交友軟體

在國外已經有非常多根據不同主題而開發的交友軟體,在台灣我知道的部分至少有eatgether(以開飯局為主)以及心交(藝文主題)。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型態在交友軟體上結識對象,然後以一個一起吃個飯或是一起逛展看表演的心態出發去邀約對方。有一些這樣的軟體對於堅持從純友誼出發的朋友來說,算是一個還不錯的工具。其中eatgether又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存在,他是一個可以以飯局為包裝,然後推廣各種不同活動的交友軟體,我在上面也看過有人在推廣桌遊唱歌等等的行程,就變成說開一個局可以一次認識很多人。所以如果你想透過自己的興趣一次認識很多人,那eatgether會是一個還不錯的工具。

3. 扮演主動的一方,建立以自己為中心的社交圈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呼應前言講到的,一個堅持以純友誼出發認識新朋友的人,他的社交圈裡面可能八成都是純友誼。但你要知道如果對方一開始也以純友誼的心態來認識你,那他會有可能從頭到尾都沒有把你當成發展關係的對象。因此你有可能認識了很多對象,但鮮少有真的能夠發展關係的人,這是以純友誼為出發點可能碰到的問題。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你可能就需要比玩一般交友軟體找發展關係對象的人,認識更多人。為此你就需要主動創造一個以自己為中心的社交圈。一方面要做什麼,什麼時候做,你都可以自己掌握,另一方面,會來參加的人有可能會被你的領導魅力所吸引,更有可能發展出關係。

結語

在交友軟體上面的純友誼有它自有的價值在:你的生活不會再無聊、你會開始享受人群簇擁的愉悅,你可以學習到如何當一個領導者,或是至少是一個帶動氣氛派對主持人。這些東西對於讓人過一個充實的人生來說都是很有幫助的。
當你試圖在交友軟體上結交純友誼時,雖然我會建議你暫且不要以一個想要把妹泡妞的心態去做這件事,但是如果你確實能夠在以你為中心的社交圈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那會對你的價值有不小的提升。這樣提升的結果很可能會為你帶來一些緣分。在我自己參加過的幾個透過網路結識的團體中,有幾個團長「遊走」於眾多女團員之間,這是我親眼見證過的。
最後,雖然我前面說發展及維護純友誼會比單純滑Tinder還累。但我之所以要特別寫一篇純友誼,是因為純友誼也是符合社交駭客思維的一種社交形式。只要你能夠精進並享受自己的興趣,然後願意時常發起活動,長久下來一定會有人開始被你吸引,你可以不用特別花時間跟他們社交,他們就會喜歡上你。這確實符合社交駭客被動吸引的主軸。
(延伸閱讀)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