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源於原生家庭的不安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怎樣啊,找工作了沒啊!慘了喔,這麼久了還這樣,青春也沒了呢!每天一直說著那些有的沒的,最後錢也沒有多少!怎會有人這麼大,還像你這樣的!!!」
那是一段吵吵鬧鬧,讓人感受負面的日常,我總會在那時段感受到那黑壓壓的負能量、重重的疲倦感,而這也不是唯一的一次。當然我也有試圖去說明我的想法,我正在做的事情,但我媽的耳朵彷彿在關閉中,一種強烈的隔絕感在此而生,她似乎只是想要我在她想像中的理想下,正常的生存著,濃烈的控制慾望,正在當中滲透著。
我猶疑了會,最後還是拿起了手機,把家的狀況,帶著淚光,打給了遙遠的夥伴。
「我媽又發作了呢!」
其實內心對於說出自己的感受還是有著不安,但我還是想相信著她,儘管內心搖擺著。隨著一句句安慰的話語從訊息中,內心也總算有點釋然,畢竟我算是能說服自己,我是安全的。
「啊,其實你可以想像一個能量保護罩,讓自己不會受到對方的負面情緒干擾的。」
「保護罩嗎?我以前也有使用過的呢,是金字塔那感覺的,後來又緩慢成為了一個包裹著自己的光球。」
「嗯就是這樣,可以讓每天記得開啟這個保護罩,你的狀況應該會有改善的。」
之後的她,開始說起了以往的故事。
看著她以往的經歷,最後的結果,內心對於這方法的信任也變得踏實起來,我開始依樣畫葫蘆的,做著相同的練習,起初的狀況確實還是比較糟糕,但至少我沒有再那麼的筋疲力盡,而隨著一次又一次的運用,狀態也穩定了,只是卻還有著一種詭異感在,我內心隱約依附着不安的感受,對自己的不信任。
有天我在外走著,為內心的感受而心煩,而思緒也同時回到了過去。
那是我小時侯的回憶,與爸媽相連的過去,我媽是一個擁有極其大控制欲的人,內心也常處於不安之中,每每會與身旁的人比較,很希望我能夠成為一個不輸蝕於別人的人,內心總希望我也是看來出色的,而我爸則是一個極度情緒化的人,即使很細微的事情,也會極大脾氣,曾經試過一因為餐廳的食物質數差,於是就走到餐廳外的扶手瘋狂的刮著,對於自己會的事情也總是極其賣弄,即使錯了正確的答案也擺在眼前了,卻依舊不會承認是自己的錯失。
我就在他們所創造的夾縫中成長著,總希望能夠符合到兩人的要求,因為能細膩的察覺到情緒變動,於是將就爸媽的想法也成為小時候的習慣,也由於是高敏感的小孩,對於他們的情緒異動也會異常的關注,總會對於他們的情緒勒索,感受到害怕,於是習慣以逃避應對的我,也逐漸從那時候開始,有了那個不信任自己的初形,畢竟在我的眼中,我的想法只會帶來無可避免的懲罰。
「或許也該畫上句號了,對吧,至少我不想再受到這種不信任自身的感覺控制了,那些也不過是因為過去的恐懼,而留下的產物而已,既然如此,該是時候向它們說一聲再見了。」
想到這裡我默默的說著。
我望向了帶有雲彩的天空,閉上雙眼輕輕的說起了屬於我的祈願。
「宇宙啊、天使們啊,就幫助我處理好這狀況吧,拜託了。」
神奇的是,就在我信念與祈願之下,那個不信任自己的過去,也開始從這時空中,緩慢的抽離。
嗯,聰明的你可能會發現,那刻的我並沒有太多想到對人方面的不安感,反而更多是自己的部分,畢竟那時候我還是在面對著自我,而那刻在體驗的,也算是看見自我的另一個小延伸-信任自我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